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inserver 2016 共享文件夹新增文件导致服务器页面缓冲池泄漏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1-13 15:18

前提

服务器总内存 32G
我有两个C# 程序跑再服务器上,这两个程序主要是生成文件到临时文件夹

问题

  1. 服务器重启后,我的程序运行几天后发现内存占用90%
  2. 然而任务管理器里面发现我的程序只占500M内存
  3. 查看资源监视器里面发现我的进程提交的内存占用很大
  4. 把我的程序关掉以后服务器的内存占用还是90%,下降的并不多

排查

网上查阅资料都说win2008 如果频繁新增删除文件会导致内存占用过高Windows Server 2008 R2服务器内存使用率过高 / Windows Server 2008 /2012 内存耗尽问题,求解?
但是找不到win2016的相关文章,请教大神,win2016 频繁新增删除文件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么?该如何解决?

相关图片

启动程序后的任务管理器显示内存
启动程序后的任务管理器

启动程序后的资源管理器显示

启动程序后的资源管理器显示

问题补充:

核查跟踪

使用RamMap检测内存使用情况如下:

这个paged pool 为什么占用这么大?

核查跟踪2

现在我的这台服务器是做了一个共享文件夹,发现如果我手动从别的服务器以共享文件夹的方式拷贝文件到此服务器会导致页面缓冲池的增加,如果被其他通过共享文件夹的方式取走文件,页面缓冲池会下降,但是不会下降到原来的值,一次拷贝-剪切的过程下来,页面缓冲池增加的大概是拷贝文件的大小,这个应该是windows 系统的BUG吧

核查跟踪2

想了一下测试的过程

1.如果我只是通过共享文件夹的方式新增文件,页面缓冲池是一直在增长的

2.如果只是通过共享文件夹的方式获取文件即剪切文件,页面缓冲池会减少,但是减少不到初始值

  1. 如果即通过共享文件夹新增也通过共享文件夹剪切文件,当所有文件处理完毕,即共享文件夹为空时,页面缓冲池增加的大概时拷贝进来文件的总大小

初步结论

服务器上有装卡巴斯基,关闭卡巴斯基后正常,天杀的卡巴斯基,卡卡卡卡卡

GYY_顽石的主页 GYY_顽石 | 初学一级 | 园豆:20
提问于:2019-12-11 15: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代码问题,建议提供相关代码

收获园豆:1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7154 | 2019-12-12 09:49

大佬,主要是想先看看为啥分页缓冲池占用会这么大,一直再增加一小时1M的速度,代码我这也是接手别人的也不好排查,用ANTS Memory Profile 也没分析出来什么东西。

GYY_顽石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9-12-17 17:09

最后找到问题所在了,卡巴斯基有一个共享文件夹的设置,关掉以后内存使用正常

GYY_顽石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20-01-13 15:16
其他回答(3)
0

你看看进程名然后百度啊,按理说之前的版本都解决了,这个版本不会有

猝不及防 | 园豆:2495 (老鸟四级) | 2019-12-11 18:20

应该是分页缓冲池占用过大,至于为啥占用这么大还在排查中

支持(0) 反对(0) GYY_顽石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9-12-17 17:04
0

卡巴斯基配置共享文件夹设置后内存使用正常

GYY_顽石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20-01-13 15:17
0

我也出现类似问题, 但没有装卡巴斯基,内存持续增加,应该是分页缓冲池占用过大,实际使用进程看只有5个G。

桃子陈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21-06-07 12: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