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ubuntu 18.04 修改 /etc/resolv.conf 的问题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2-21 16:06

修改 /etc/resolv.conf 文件中的 dns 服务器并 service resolvconf restart 重启服务后,resolv.conf 会恢复为修改之前的内容

nameserver 127.0.0.53
options timeout:2 attempts:3 rotate single-request-reopen

请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9082
提问于:2019-12-21 14: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通过 coredns CrashLoopBackOff 报错 的方法解决了

原来只要简单粗暴地,把原来的 /etc/resolv.conf 删掉,重新创建一个新文件,把 nameserver 写进去,就行了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9082 | 2019-12-21 16:03

开始采用 DNS on Ubuntu 18.04 的方法,在 /etc/resolvconf/resolv.conf.d/head 中添加

nameserver 100.100.2.136
nameserver 100.100.2.138

service resolvconf restart 之后添加的 nameserver 的确加上了,但会另外加上 nameserver 127.0.0.53

nameserver 100.100.2.136
nameserver 100.100.2.138
nameserver 127.0.0.53
dudu | 园豆:39082 (高人七级) | 2019-12-21 16:06
其他回答(1)
0
收获园豆:30
ycyzharry | 园豆:19367 (专家六级) | 2019-12-21 15: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