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问下 .net core mvc return ok(model) 和new JsonResult(model);区别是什么啊? 我返回的都是一样的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12-24 10:22

.net core mvc return ok(model) 和new JsonResult(model);区别是什么啊? 我返回的都是一样的

凡事无绝对!的主页 凡事无绝对!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9-12-23 10: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如果 model 是一个对象,Ok(model)Json(model) 的效果一样,都会响应序列化后的 json 字符串,content type 都是 application/json; charset=utf-8

如果 model 是一个字符串,比如是 var model = "Hello World";

  • Ok(model) 响应的内容是 Hello World ,content type 是 Content-Type: text/plain; charset=utf-8
  • Json(model) 响应的内容是 "Hello World"(因 json 序列化而多了双引号),content type 是 application/json; charset=utf-8
收获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9087 | 2019-12-23 12:16

好的谢谢,你这些东西实在哪里学习的啊?

凡事无绝对!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9-12-23 13:14

@凡事无绝对!: 写代码练习,遇到问题,根据问题学习

dudu | 园豆:39087 (高人七级) | 2019-12-23 15:20
其他回答(1)
0

Ok 支持内容协商功能,JsonResult 不支持,只能让结果以 JSON 格式输出。

不如隐茶去 | 园豆:544 (小虾三级) | 2019-12-23 13: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