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inform里众多上下文菜单的控制要怎么做?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7-11-20 14:43
<P>第一次写Winform的东西,感觉到跟Web有很大的区别,最大的应用就是在上下文菜单的控制了。<BR>我现在的程序里有非常多的上下文菜单,如果每个窗体都做得化,那样会浪费很多代码,而且有一些上下文菜单功能一样或者类似,或者是一个菜单时另外一个菜单的子集,也有也写有交集,怎样的话如何处理怎么多的菜单?<BR>谢谢。</P>
问题补充: 汗,发了贴之后才发现原来是这个板块的CN贴,cnblogs我爱死你了。
黄铨的主页 黄铨 | 菜鸟二级 | 园豆:350
提问于:2007-11-20 11: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通过继承让子类控件/窗体继承父类的菜单项.具体行为如果不一致的话,也适当override相应的处理方法. 如果这样还不能满足的话,搞一个菜单工厂根据各种条件生成菜单项吧,在ContextMenuStrip_Opening时动态调整具体的菜单项.
deerchao | 大侠五级 |园豆:8167 | 2007-11-20 13:25
其他回答(1)
0
写控件应该可以吧
麒麟.NET | 园豆:3614 (老鸟四级) | 2007-11-20 12: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