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 树状图删除掉含有关键字的数据,但不删除掉不包含关键字的父级数据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7-20 10:00

有个树状图,如下
A公司
人事部门
A其他公司
A部门
我想去掉含有A的数据但不删除掉不含A数据的父级。让他返回的数据能组成树状图,sql怎么写。有大佬给个思路吗?

谢六狼的主页 谢六狼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9-12-25 09: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用sql实现比较麻烦(写存储过程实现,可读性和代码比较差),不如写在业务代码里

收获园豆:5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9130 | 2019-12-25 10:28
其他回答(1)
0

第一步:先查出不含A的数据
第二步:通过第一步查出的结果关联出夫级数据
第三步:删除不在第二步结果中的数据

你可以根据你的数据结构和你想要的层级结构来关联条件和过滤条件,建议使用存储过程临时表的方法

Script丶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20-07-17 18: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