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docker需要先安装centos再安装java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5-06 22:18

请教我在虚拟机中安装了centos8, 之后安装了docker, 并在docker里安装了如下镜像,
当我需要在docker安装centos时,迷茫了。
不知道是先在docker安装centos, 再在docker里的centos里安装java了,头一次操作docker,求助大神帮忙指导,感谢!

千里码万里行的主页 千里码万里行 | 菜鸟二级 | 园豆:214
提问于:2019-12-29 16: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安装虚拟机
  2. 安装docker
  3. 在docker里安装各种镜像
  4. 启动镜像,就可以愉快的在器中做各种想做的事了。
    前提:配置防火墙端口或关掉防火墙
千里码万里行 | 菜鸟二级 |园豆:214 | 2020-05-04 13:56
其他回答(4)
0
ycyzharry | 园豆:20755 (高人七级) | 2019-12-29 17:46
0

通过docker images -a命令,我看到你下载java镜像了,那么你可以通过docker命令去构建基于java镜像的容器环境。
这个容器就相当于一个centos系统。
----------
建议先拿一个java web项目如何使用docker来部署作为栗子去学习,这样比较容易理解。网上教程也很多。

默卿 | 园豆:4400 (老鸟四级) | 2019-12-29 22:52
0

“不知道是先在docker安装centos, 再在docker里的centos里安装java了”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看了几遍都没看懂

会长 | 园豆:7478 (大侠五级) | 2019-12-30 10:00
0

centos可以理解为是一个操作系统,而docker可以理解为是运行在操作系统上的一个应用程序,你通过docker images -a命令看到的是一个你下载的镜像,可以暂时理解为压缩包,通过docker run -d --name redis1 redis,可以给redis生成可以运行的容器,并运行,可以理解为将整个压缩包复制一份解压并运行。-----个人理解

一切亦如昨日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12-31 00:2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