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帮人家开发软件,年费怎么收合适?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6-03 14:40

接单开发软件,软件使用所需的网络接口,所在的服务器是我的。每年要维护服务器,还有每月帮客户统计程序的用户情况(用户数趋势、用户大数据分析等)。
年费除了服务器年度支出(刚开始不到一千),其余部分怎么算比较合理?

PER10的主页 PER10 | 初学一级 | 园豆:92
提问于:2020-01-02 13: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建议从项目管理角度来分析,该项目投入人力、合计工作量(人天)、实施运维费用(元)、服务器费用(元/年)来算。有理有据,对方不会拒绝。

收获园豆:5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1156 | 2020-01-02 20:37
其他回答(3)
0

每月帮客户统计程序的用户情况(用户数趋势、用户大数据分析等)
你这个每月是手动统计 还是 做程序 按月统计;

收获园豆:5
Ctrl` | 园豆:2582 (老鸟四级) | 2020-01-02 14:15

服务器后台统计+人工数据分析

支持(0) 反对(0) PER10 | 园豆:92 (初学一级) | 2020-01-02 14:23

@PER10:
后台统计时长 * (维护服务器费用 / 维护周期) +
人工分析周期 * 人工数量

不知道有没漏的、可在计算后酌情上下浮动

支持(0) 反对(0) Ctrl` | 园豆:2582 (老鸟四级) | 2020-01-02 14:31
1

先按时间来算吧,需要天数乘以每天得工资。如果能找到别人的参考报价更好,毕竟价格是供需决定的,不是成本决定的,成本只决定价格下限

收获园豆:5
会长 | 园豆:9061 (大侠五级) | 2020-01-03 08:57
0

小朋友,你这不是在算年费,而是在算外包劳务费
还有人建议你从PM角度去charge fee,先用下半身考虑一下对方的角色是不是非你莫属,如果是,你应该去学学怎么当好一个SALES,练好口才比你在这里找外援纸上谈兵重要的多

A.Z | 园豆:306 (菜鸟二级) | 2020-01-05 23:33

小婴儿,你混到现在也就菜鸟二级,比老鸟大侠的口气大挺多的。。人家就是要我给年费报价,轮到你在这里教我怎么做好sales吗,我在这里请教具体问题,比你指指点点的纸上射精还是好一点的

支持(0) 反对(0) PER10 | 园豆:92 (初学一级) | 2020-06-03 14:46

@PER10: 你说的自相矛盾啊,小婴儿怎么会射精?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9061 (大侠五级) | 2020-06-04 10:55

我看看我是啥等级了

支持(0) 反对(0) 那年十八岁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20-06-04 13: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