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问sqlserver一张有两个主键的表,如何在其他表建立外键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1-06 14:42



如何才可以在图二建立外键

金灿灿的主页 金灿灿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20-01-05 17:24

我昨天自己解决了,只建立一个主键,另一字段设为唯一键。这样两个字段都可以建立外键了

金灿灿 1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样操作是不被允许的,外键必须是另一个表的唯一性索引,
你可以使用【双主键建外键】这种方法。
如下:
ALTER TABLE table1
ADD CONSTRAINT fk_1 FOREIGN KEY (
column1,
column2
) REFERENCES table2 (
column1,
column2 )

收获园豆:50
熊泽-学习中的苦与乐 | 小虾三级 |园豆:1858 | 2020-01-06 09:08
其他回答(2)
0

可以建个逻辑为外键,不要物理外键。

会长 | 园豆:10269 (专家六级) | 2020-01-06 10:30
0

建议你实际使用的时候还是不要使用双主键,而是在新增和修改的时候判断重复性。给他一个没有实际意义的主键,比如整型、GUID

心雨纷扬 | 园豆:309 (菜鸟二级) | 2020-01-06 11: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