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onsul配置中心改值不生效需要重启

0
[待解决问题]

consul配置中心上修改值时,控制台有提示值改动。但是改动的值没有生效,需要重启时才会生效。

is靓仔的主页 is靓仔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20-01-19 14:59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参考园子里的博文 Spring Cloud Consul使用——配置中心

在本文中consul作为配置中心,有一个点需要注意,通过@Value注入的属性,修改consul的配置后,属性不能立即生效,需要服务重启。而通过@ConfigurationProperties注入的属性,修改consul的配置后,属性会立即生效,所以建议如果需要动态生效的配置,最好使使用@ConfigurationProperties进行属性的注入。

dudu | 园豆:30994 (高人七级) | 2020-01-19 17:02

我也是用@ConfigurationProperties进行属性注入,同样的代码有的项目能用,有的不能用有点费解。

支持(1) 反对(0) is靓仔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01-19 17: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