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hell 脚本中将字符串分隔到固定多个变量的最简单方法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1-28 11:49

比如将 q-web 这个字符串以 - 为分隔符,将 qweb 分别保存到 APPTYPE 变量中,请问最简单的 shell 脚本实现是什么?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8819
提问于:2020-01-26 21:0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最终采用的 shell 脚本

IFS=- read APP TYPE <<< "q-web"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8819 | 2020-01-28 11:48
-d\0
jakio6 | 园豆:1072 (小虾三级) | 2020-01-28 12:18
其他回答(2)
0
for var in APP TYPE; do
    read -d- $var
done <<< "q-web"
收获园豆:40
jakio6 | 园豆:1072 (小虾三级) | 2020-01-26 21:52

用 for 循环语句,代码略显冗长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8819 (高人七级) | 2020-01-26 22:14

@dudu: 啊...差不多吧,还得给变量赋值,也就read了吧,要不然手动赋值也麻烦呀

支持(0) 反对(0) jakio6 | 园豆:1072 (小虾三级) | 2020-01-26 23:51

@dudu: 不过这个好像就有问题,得给字符串追加个IFS

支持(0) 反对(0) jakio6 | 园豆:1072 (小虾三级) | 2020-01-27 00:03
0

园主,其实用node写js脚本更好做运维

收获园豆:10
【秦时明月】 | 园豆:803 (小虾三级) | 2020-01-27 16:3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