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验证码不正常显示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4-04 20:21

最近用awt写了一个验证码
在windows下的效果

放到阿里云linux下的效果

这。。严重变形了 请教

代码大概这样
/**

 * @Description 生成不同的验证码

 * @author 林泽鸿

 * @time 2019年4月22日 上午2:06:19

 */

    private int w = 70;

    private int h = 35;



    /**

     * 随机数

     */

    private Random r = new Random();

    /**

     * 设置的字体 {"宋体", "华文楷体", "黑体", "华文新魏", "华文隶书", "微软雅黑", "楷体_GB2312"}

     */

    private String[] fontNames  = {"宋体", "华文楷体", "黑体", "微软雅黑", "楷体_GB2312"};

    /**

     *  可选字符

     */


    /**

     *  验证码的背景色

     */

    private Color bgColor  = new Color(255, 255, 255);

    /**

     *  验证码上的文本----正确答案

     */

    private String text ;



    /**

     * @Description 生成随机的颜色

     * @return

     */

    private Color randomColor () {

        int red = r.nextInt(150);

        int green = r.nextInt(150);

        int blue = r.nextInt(150);

        return new Color(red, green, blue);

    }



    /**

     *  @Description 生成随机的字体

     * @return

     */

    private Font randomFont () {

        int index = r.nextInt(fontNames.length);

        String fontName = fontNames[index];//生成随机的字体名称

        int style = r.nextInt(4);//生成随机的样式, 0(无样式), 1(粗体), 2(斜体), 3(粗体+斜体)

        int size = r.nextInt(5) + 24; //生成随机字号, 24 ~ 28

        return new Font(fontName, style, size);

    }



    /**

     * @Description  画干扰线

     * @param image

     */

    private void drawLine (BufferedImage image) {

        //一共画3条

        int num  = 3;

        Graphics2D g2 = (Graphics2D)image.getGraphics();

        //生成两个点的坐标,即4个值

        for(int i = 0; i < num; i++) {

            int x1 = r.nextInt(w);

            int y1 = r.nextInt(h);

            int x2 = r.nextInt(w);

            int y2 = r.nextInt(h);

            g2.setStroke(new BasicStroke(1.5F));

            g2.setColor(Color.black); //干扰线是蓝色

            g2.drawLine(x1, y1, x2, y2);//画线

        }

    }



    /**

     * @Description  随机生成一个字符

     * @return

     */

    private char randomChar () {

        int index = r.nextInt(codes.length);

        return codes[index];

    }



    /**

     * @Description 创建BufferedImage

     * @return

     */

    private BufferedImage createImage () {

        BufferedImage image = new BufferedImage(w, h, BufferedImage.TYPE_INT_RGB);

        Graphics2D g2 = (Graphics2D)image.getGraphics();

        g2.setColor(this.bgColor);

        g2.fillRect(0, 0, w, h);

        return image;

    }



    /**

     * @Description 调用这个方法得到验证码

     * @return BufferedImage

     */

    public BufferedImage getImage () {

        //创建图片缓冲区

        BufferedImage image = createImage();

        //得到绘制环境

        Graphics2D g2 = (Graphics2D)image.getGraphics();

        //用来装载生成的验证码文本

        StringBuilder sb = new StringBuilder();



        // 向图片中画4个字符--循环四次,每次生成一个字符

        for(int i = 0; i < 4; i++)  {

            //随机生成一个字母

            String s = randomChar() + "";

            //把字母添加到sb中 即StringBuilder中

            sb.append(s);

            //设置当前字符的x轴坐标

            float x = i * 1.0F * w / 4;

            //设置随机字体

            g2.setFont(randomFont());

            //设置随机颜色

            g2.setColor(randomColor());

            //画图

            g2.drawString(s, x, h-5);

        }

        /**

         * 把StringBuilder类型的验证码赋给了this.text

         */

        this.text = sb.toString();

        //添加干扰线

        drawLine(image);

        //得到BufferedImage

        return image;

    }



    /**

     * @Description

     * @return 验证码图片上的文本

     */

    public String getText () {

        return text;

    }



    /**

     * @Description  保存图片到指定的输出流

     * @param image BufferedImage

     * @param out  输出流

     * @throws IOException

     */

    public static void output (BufferedImage image, OutputStream out)

            throws IOException {

        ImageIO.write(image, "JPEG", out);

    }
执生的主页 执生 | 初学一级 | 园豆:199
提问于:2020-01-31 11: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字体问题..linux上把字体加上

收获园豆:5
小小咸鱼YwY | 老鸟四级 |园豆:3191 | 2020-02-02 16:08
其他回答(2)
0

有字体吗?

收获园豆:5
jakio6 | 园豆:1294 (小虾三级) | 2020-01-31 12:59
0

你这个一行代码空一行, 疯狂水行数啊.....

风中的雪糕 | 园豆:418 (菜鸟二级) | 2020-02-01 16: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