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2年的java程序员,依旧是菜鸟的故事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2-07 16:41

身为一个工作了2年的程序员,个人觉得自己是很失败。对什么技术都是停留在只会用的阶段,到面试的时候面试官大兄弟一问工作原理,或者问的深层次一点,我就蒙蔽了。问的我无地自容,甚至到了面试官问我会什么技术的时候,我都不敢说我会XXX技术,因为我不能说出他的原理,仅仅停留会用的地步,而且这个会用可能也要打上双引号。到后来我甚至自己都怀疑自己真的会用他嘛。因为每次工作需要用到XX技术时,自己去调研学习,心里全部都是我这次需要实现某某功能,这个技术里面其实一个小点就能实现我所做的功能,于是我就经过搭建、调式、嵌到自己项目中然后去找某部分可能可以实现我功能的技术点。然后就结束了。每次用完后竟然还有莫名的成就感,觉得自己又多会了一种技术。现在想来真的可笑。其实自己也会告诉自己等过段时间不忙了,就去好好看看这门技术,系统性的学习一下。可是这个“过段时间”就是“永远不”。就这样的习惯慢慢养成,搞的现在的自己都不知道我会什么了。自己越发的迷茫了。我该怎么办!!!

阿呆不呆了的主页 阿呆不呆了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20-02-07 13:12

我是前端方面的,点进来只是想和你共勉一下。加油!陌生人

追風catchWind 6个月前

@追風catchWind: 谢谢兄弟,加油!

阿呆不呆了 6个月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很少人知道56*78等于多少,但是却很少人会因此而感到恐慌,为什么呢?因为这些不恐慌的人都有一个特点,他们明确知道自己是懂乘法的,当一个人懂了乘法的那一刻起,这个人就再也不关心乘号2边的数字是什么了,因为任何数字都可以通过乘法规则得出正确答案,所以这时候去记忆背诵答案显得毫无意义和浪费时间,这就是个普通人都知道的道理。
所以你的问题是,你分不清开发中哪些东西是数字,哪些东西是规则。

奖励园豆:5
凹出来 | 初学一级 |园豆:33 | 2020-02-07 15:54

明白您的意思,但是我不能领会到其深意(深层次意思)

阿呆不呆了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02-07 16:07

@阿呆不呆了: 比如spring吧,大家都用,面试的人也喜欢问什么原理,这玩意的原理就是通过反射创建对象罢了,功能也就只是提供对象而已,只不过spring提供对象的方式有好几种,于是大家觉得更方便,所以用的人就多,没有spring就不能写代码了吗,了不起我换Guice行不行?

面试的人问的所谓的原理,其实是spring作者的做法,但问题是一万个人就有一万种做法,茴字有几种写法来着?spring作者的做法是最优的吗?并不是,每一句代码写成那样,是因为那样写可以解决一个问题,不那样写就不能解决,有问题,然后写代码解决问题,而不是先写代码,然后反推这行代码这么写可以解决哪些问题。这么一看是不是发现spring写成那样是必然的了?

凹出来 | 园豆:33 (初学一级) | 2020-02-07 16:35

@凹出来: 多谢指教

阿呆不呆了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02-07 16:41

这个比喻恰当极了。

北京-阿布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20-02-07 21:31

点个赞, 比喻得如此有道理

金枪鱼味寿司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02-26 16:31
其他回答(1)
0

你才工作2年 急个啥
碰到一个技术问题 首先要思考
这个技术产生背景是啥
为什么要用这个技术
任何技术或工具的产生一定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
再去了解它的原理
最后才是思考怎么使用这个技术到项目中

ycyzharry | 园豆:20867 (高人七级) | 2020-02-07 15:31

多谢

支持(0) 反对(0) 阿呆不呆了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02-07 16: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