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设计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3-02 09:48

例如说,张三九月份工资1000块,这个月涨到1500,这样的我用Update更新之后,如果以后想知道张三九月份的工资是多少,这个就查询不到,有大佬能告诉一下解决办法吗

乾子的主页 乾子 | 菜鸟二级 | 园豆:217
提问于:2020-03-01 20:0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同意一楼的建议,可以另加一个表工资调整历史记录,也可以每个月生成一条工资发放记录这个表里工资的金额就是当月的金额。比如做会员系统算卡的余额=上期余额+本期充值+本期补贴-本期消费 这样算出来的,不能直接改会员表里余额字段的值。比如有人恶意插入了一条充值记录,那么最后算出来账户的平衡差额不为0,表示有问题,对吧

奖励园豆:5
数据酷软件 | 初学一级 |园豆:130 | 2020-03-02 09:34
其他回答(3)
0

那你就不要用Update呗,或者每次调整工资都保存一个历史就行了。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84 (高人七级) | 2020-03-01 20:25
1

这种情况不应该是每月产生一条ID和月份相关数据记录吗?不应该是覆盖更新原有的数据。

[0] | 园豆:1257 (小虾三级) | 2020-03-01 21:54
0

解决方法1:修改表结构,两个字段分别存上次工资和当前工资2:不要update 直接insert 最好带日期

老子不信天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03-01 22:31

这个治标不治本

支持(0) 反对(0) 数据酷软件 | 园豆:130 (初学一级) | 2020-03-02 09: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