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html5 自己的框架怎么用别人给的样式脚本?求解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3-11 15:37

别人给了样式,自己需要敲一样的框架。但是样式的命名全部看不懂,自己的div命名也不知道该对照哪个。后面只能自己命一个名,敲一个样式。很耗费时间。求解

晓鶭的主页 晓鶭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20-03-06 10: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作业的目的在于练习编写 HTML 和理解 CSS 选择器。知道 CSS 的规则就知道怎么用了。
跟你说几个简单的。基本规则,选择器字符串加花括号包裹样式内容。如:div{ padding: 10px; } 表示样式将自动对所有 div 标签生效。接下来的规则只说明选择器字符串部分。
上面那种叫标签选择器,写什么就将样式应用到相应标签,常用标签自行搜索。
英文句号“.”跟文本表示 class 选择器,标签中包含相应 class 将会应用样式。如.abc{display: none;},如果一个标签长这样 <p class="abc"></p>,注意 class="abc",这个样式会应用到标签。
更复杂的还有复合选择器,能写出更复杂的应用条件,然后就是看懂老师给的各种样式是什么效果要如何组合使用能达到效果,看懂各个样式的应用条件,最后写出相应的 HTML,这个作业的目标也就达成了。

收获园豆:5
coredx | 小虾三级 |园豆:624 | 2020-03-07 04:14

懂了,谢谢

晓鶭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20-03-11 15:36
其他回答(2)
0

要用別人的css就要連html結構一起抄過來
不然重新改css結構,更浪費時間

RosonJ | 园豆:4905 (老鸟四级) | 2020-03-06 10:22

是老师给的样式,要自己敲框架。

支持(0) 反对(0) 晓鶭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20-03-06 10:39
0

用其他css,那就得class,id之类的跟css文件里的一致,才行,不然你自己的命名跟css的不一致,改起来太浪费,要用就把html一起搬过来

风行天下12 | 园豆:3857 (老鸟四级) | 2020-03-06 10:39

因为不一致,所以用起来是问题。样式是老师给的,让我们自己敲。现在就是命名问题不一致,所以老师给的样式等于没给。我想知道有没有快捷引用的方法。自己调样式要特别久,而且还是在窗口母版页调

支持(0) 反对(0) 晓鶭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20-03-06 10:42

@晓鶭: 老师给的,目的应该就是让你们自己敲html代码,理解html标签之间的关系,最后呈现出css效果的页面,那就不要偷懒了,老老实实的写html,对自己也是好事情,还以为是仿照那个网站的,那样直接把css html拿过来即可,学习阶段还是自己写下html为好

支持(0) 反对(0) 风行天下12 | 园豆:3857 (老鸟四级) | 2020-03-06 11:13

@风行天下12:老师给了效果图,还有样式脚本。让我们自己做出一摸一样的,但是样式脚本没有注释,一大堆#ebji、.jikl都不知道是div。还是dl的样式。基本用不了
就相当别人的样式脚本,自己的框架引用过来命名不一样就没有用

支持(0) 反对(0) 晓鶭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20-03-06 13:11

@晓鶭: 这个是真没办法直接用的,只知道css,也没办法知道具体代表的是哪一个标签

支持(0) 反对(0) 风行天下12 | 园豆:3857 (老鸟四级) | 2020-03-06 13:33

@风行天下12: 好吧,我以为有快捷的代码。谢谢

支持(0) 反对(0) 晓鶭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20-03-06 14: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