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温度采集器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3-09 17:11

温度范围由自己设定,感应器感应温度后传给计算机,超过范围预警

分享C++的故事的主页 分享C++的故事 | 初学一级 | 园豆:25
提问于:2010-03-05 08: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玩意温度传感器,应该说现在有很多公司在搞类似的项目,我曾经也做过类似的项目。其实这个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在于几点,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接收、数据处理。一般来说数据采集有专门的设备来处理的,数据采集完成后目前用的最多的一种方式就是通过手机短信发送模块给数据接收系统发送相关数据,数据处理一般称为上位机,多为计算机。计算机可以通过串口或者网络的方式接受数据并处理,在计算机上有相关程序控制。

所以针对你说的,这个温度达到报警是在上位机一端完成的,也就是计算机接收到数据后先进行处理,然后再根据数据值做报警处理。

收获园豆:20
西越泽 | 专家六级 |园豆:10633 | 2010-03-08 11:28
谢谢大家的指导
分享C++的故事 | 园豆:25 (初学一级) | 2010-03-09 17:10
其他回答(4)
0

基于FPGA的智能温度采集控制器

目前基于智能温度传感器DS18B20的测温设计大多是单片机程序。本课题尝试使用FPGA芯片进行设计。FPGA内部有丰富的触发器和I/O引脚,同时具有静态可重复编程和动态在系统重构的特性,极大地提高了设计的灵活性和通用性,更适用于电子系统的开发。如果用户需求量非常大,采用ASIC流片能极大地节省成本,经济效益十分显著。FPGA可做其它全定制或半定制ASIC电路的中试样片。鉴于此,本课题使用硬件描述语言设计FPGA控制器来实现传感器控制,同时用VC来实现用户控制界面。

参考文章:http://www.mcublog.com/bbs/viewthread.php?tid=153

风影极光 | 园豆:1573 (小虾三级) | 2010-03-05 09:01
0

这是广告吗

生鱼片 | 园豆:5757 (大侠五级) | 2010-03-05 09:08
0

有现成的温度传感器卖,买了以后和你的计算机对接就可以了,一般这些传感器都是通过串口和计算机通信

eaglet | 园豆:17119 (专家六级) | 2010-03-05 11:27
0

楼主要干嘛啊!!广告???

langford | 园豆:710 (小虾三级) | 2010-03-05 14:49
有点像
支持(0) 反对(0) 传说的青蛙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0-03-05 18:52
@传说的青蛙:。。。
支持(0) 反对(0) 传说的青蛙 | 园豆:2 (初学一级) | 2010-03-05 18: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