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复杂单体应用中,Oracle表名字段名长度限制的情况,如何保证表名字段名命名的可读性?

0
悬赏园豆:20 [待解决问题]

项目是一个复杂的单体应用,有很多子系统和模块,目前使用MySQL数据库,打算迁移到Oracle,目前表名的命名规则如下:

统一前缀_子系统名称_模块名称_功能名称
在保证表名可读性的情况下,很容易就超过30长度,如果存在第三方表的话,会更长。
(字段名暂时不存在这个问题)

首先肯定是保持单体架构,公司暂时不可能拆分成分布式或者微服务,迁移Oracle也是必然的,我想问的是有没有什么比较合理的命名规范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Coder-Shen的主页 Coder-Shen | 初学一级 | 园豆:18
提问于:2020-03-18 11:51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1. 前缀可以扔掉
    子系统,模块可以用简写或简短的单词。
    模块可以不要。

  2. 子系统+模块 可以用数据库来区分,分到多个库,每个库代表一个子系统,或一个子系统的一个模块。

czd890 | 园豆:14292 (专家六级) | 2020-03-18 12: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