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有没有办法让 markdown-it 支持 ">>>" markdown 引用语法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9-28 21:12

这是 gitlab 支持的独树一帜的 markdown 引用语法:

>>>
Hello, World!
Coding Changes the World
>>>

会渲染出 blockquote 应用效果

请问有没有办法让 nodejs markdown 引擎 markdown-it 也支持这一语法?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8801
提问于:2020-03-22 11: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其实markdown就有这个功能,只不过写法略有不同,写法如下:

> Hello, World! \
Coding Changes the World

官网说明:https://www.markdownguide.org/basic-syntax/#blockquotes-1

你可以用这个在线工具试下:https://dillinger.io/

github的readme编辑同样支持

其实就是生成了一个blockquote标签

cnblogs的问题回答编辑框用上面的没有效果,可能是使用markdown版本低,但最有可能是网站自定义的样式把markdown原本的样式给覆盖了,才出现楼上贴出的那种四周边框的效果

收获园豆:200
E行者 | 小虾三级 |园豆:1182 | 2020-09-28 20:39

Hello, World!
Coding Changes the World
Hello, World!
Coding Changes the World

dudu | 园豆:38801 (高人七级) | 2020-09-28 20:41

博问中有效果

dudu | 园豆:38801 (高人七级) | 2020-09-28 20:43

这样还是不方便,每行都要写

dudu | 园豆:38801 (高人七级) | 2020-09-28 20:45

@dudu: 你上面回复的内容,如果用markdown,在 https://dillinger.io/ 上直接这样

>Hello, World!
Coding Changes the World
Hello, World!
Coding Changes the World

而在github上,要这样

> Hello, World! \
Coding Changes the World \
Hello, World! \
Coding Changes the World

你可以研究下 https://dillinger.io/ ,要比github更智能些

E行者 | 园豆:1182 (小虾三级) | 2020-09-28 20:47

@dudu: 不需要每行都写,看我后面发的,你可以试一下

E行者 | 园豆:1182 (小虾三级) | 2020-09-28 20:52

@dudu: 博问中的效果是一个方框,不是别人那样的效果,估计是网站样式把默认的覆盖了,可以让美工看下

E行者 | 园豆:1182 (小虾三级) | 2020-09-28 20:54

@E行者: 方框就是博问的引用样式,markdown-it 的确默认就支持

dudu | 园豆:38801 (高人七级) | 2020-09-28 20:59

@dudu: markdown-it跟github的用法一样,csdn跟 https://dillinger.io/ 一样

E行者 | 园豆:1182 (小虾三级) | 2020-09-28 21:04

@E行者: markdown-it 的用法也跟 https://dillinger.io/ 一样,https://markdown-it.github.io/ 选中 breaks

dudu | 园豆:38801 (高人七级) | 2020-09-28 21:10

在 markdown-it 中这样写就可以

>Hello, World!
Coding Changes the World
Hello, World!
Coding Changes the World
dudu | 园豆:38801 (高人七级) | 2020-09-28 21:13

@dudu: 原来如此

E行者 | 园豆:1182 (小虾三级) | 2020-09-28 21:21
其他回答(2)
0

现在不也差不多嘛

Hello, World!
Coding Changes the World

jakio6 | 园豆:1072 (小虾三级) | 2020-03-22 12:24
0

可以编写一个 block  rule 插件来支持这个标记。

幻天芒 | 园豆:36612 (高人七级) | 2020-03-22 22: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