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刚用SQL2008,删除记录的时候出现问题,求解....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3-08 00:15

在一个Table不小心弄了两条一摸一样的记录。。。

我想把一条delete掉。。。

提示我这个....

郁闷啊。。。。我不知道怎么删除重复的记录了。。。

麻烦大家指导指导。。。

 

PeterQuinn的主页 PeterQuinn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0-03-07 13: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没有设主键! 增加一个主键列,再删除一条。

既然以后还是要主键,建议在创建表时就设好主键。

对于你现在这种状况,补救的办法也可以在现有的列中选择主键列,可以是时间加ID的组合列,前提是这个键必须对这个行是惟一的。

关于更详细的说明,请参考:
http://www.cnblogs.com/downmoon/archive/2010/01/26/1656411.html

收获园豆:10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375 | 2010-03-07 13:58
我知道可以用delete语句删除。。可以不知道为什么2008要这样设置。2005都可以删除的。。。有空看看你推荐的文章。。
PeterQuinn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10-03-08 00:24
其他回答(2)
0

正如邀月所说的,增加一个主键列(比如加一列自增长列),然后删除。

steven hu | 园豆:542 (小虾三级) | 2010-03-07 14:04
0

补充邀月回复,两天完全一样的记录在无主键的情况下,只能同时删除,然后再添加进一条,比如你可以如下操作,选择某一条数据,然后右键复制,打开查询分析器,输入如下代码:

Use 数据库名称

delete from TableName where 条件 来删除,删除完成后,选择空白行,然后粘贴进刚刚复制的那条数据即可。不过还是给表加个主键才是最终要解决的问题啊。不然以后还是会出现重复数据的哦。

西越泽 | 园豆:10633 (专家六级) | 2010-03-07 14: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