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Dubbo 消费端配置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4-03 10:45

问题描述:
我在创建消费端 引入得dubbo zookeeper zkclient kryo kryo-serializers 版本一致,但是我的消费端也是在网上查的配置上的 有这个依赖
<dependency>
<groupId>com.alibaba.boot</groupId>
<artifactId>dubbo-spring-boot-starter</artifactId>
<version>0.1.0</version>
</dependency>

问题就是我给项目打包得时候 lib下面就是有两个dubbo 一个是2.5.2版本得,另一个就是2.6.2这个版本 是和server端相同的,点到上边那个依赖里 我看他已经引用了dubbo及zookeeper 但是没有指定版本号 现在出包有两个版本dubbo 就会有错 所以考虑是引用错乱引起的

我尝试把dubbo-spring-boot-starter得依赖去掉 打包的时候就没有2.5.2得dubbo版本
但是启动项目就不会读取dubbo得配置
加上那就有有两个版本的dubbo 当调用server端的时候就会报如下得错误
classNotFound:com/seotericsoftware.kryo.kryo$DefaultInstantiatorStrategy
但是 kryo 得依赖我已经引入了 没有问题

KpGo的主页 KpGo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20-03-31 15:34

各位大佬 跪求帮助 实在是没有豆了

KpGo 8个月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dependency>
<groupId>com.alibaba.boot</groupId>
<artifactId>dubbo-spring-boot-starter</artifactId>
<version>0.1.0</version>
</dependency>
这个包含了dubbo和zookeeper

如果你把这个除掉,

可以用:

 <dependency>
            <groupId>org.apache.dubbo</groupId>
            <artifactId>dubbo-spring-boot-starter</artifactId>
            <version>2.7.5</version>
        </dependency>
        <dependency>
            <groupId>org.apache.dubbo</groupId>
            <artifactId>dubbo-dependencies-zookeeper</artifactId>
            <version>${dubbo.version}</version>
            <type>pom</type>
        </dependency>

在@SpringBootApplication下面需要加上@EnableDubboConfig;而不是@EnableDubbo

 
奖励园豆:5
悟行 | 专家六级 |园豆:12346 | 2020-03-31 15:41

感谢大佬 我马上试试 zookeeper依赖可以不是您这个吗 使用和server端得一样的
因为是银行项目

KpGo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20-03-31 15:48

@KpGo: 可以;你的代码用的是alibaba下的,zookeeper也用Alibaba对应版本的就可以了

悟行 | 园豆:12346 (专家六级) | 2020-04-01 12:17

@再见2019: 谢谢您得回答 问题解决了

KpGo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20-04-03 10:45
其他回答(1)
1

你可以查看下maven的依赖树,

mvn dependency:tree

来分析一下哪些库间接依赖了dubbo。
或者IDEA的话,安装一下Maven Helper插件,点开pom->"Dependency Analyzer" 查看依赖树。

然后Exclude掉不需要的那个版本即可。

。淑女范erり | 园豆:801 (小虾三级) | 2020-03-31 15:47

嗯嗯 感谢您得回复

支持(0) 反对(0) KpGo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20-04-03 10: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