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entos 7 1503 64位shutdown命令延时关机命令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4-08 15:27
我登录root账号执行了shutdown -h 4 命令;使用 ls -al /run | grep nologin 命令查看到nologin文件创建,之后退出了登录。再使用普通用户登录,结果是登录成功了,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 ps: 虚拟机软件:vmware 15 虚拟机操作系统:centos 7 1503 64位 系统安装方式:最小化安装
tianyingz的主页 tianyingz | 初学一级 | 园豆:26
提问于:2020-04-08 11: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问题解决

解决过程可以再看一遍提问,不同的地方在于执行了shutdown -h 4命令之后稍等一会(10秒左右),再使用xshell登录系统,这时就会提示不允许登录。

tianyingz | 初学一级 |园豆:26 | 2020-04-08 15:08
其他回答(1)
0

shutdown -h 4 
四小时后关机;

你立马登录,这个时候还没有关机,自然能登录

收获园豆:200
悟行 | 园豆:12328 (专家六级) | 2020-04-08 13:13

感谢你的回复;

回答不对,shutdown -h 4 意思是4分钟后关机,shutdown命令指定时间参数的话,那么在预定的关机时间的5分钟之内会生成/run/nologin文件,阻止新的用户登录系统。

支持(0) 反对(0) tianyingz | 园豆:26 (初学一级) | 2020-04-08 15: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