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多表联查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3-15 17:45

有USER_A表和USER_B表存的两种用户

还有C表,C表中有两个字段 USER_TYPE,USER_ID

能不能根据这两个字段从用户表里查询啊

比如USER_TYPE=A USER_ID=1

那么就从USER_A里查询USER_ID=1的用户

问题补充: 这个不是单条数据,是查询出一个数据集
leo刘的主页 leo刘 | 初学一级 | 园豆:156
提问于:2010-03-09 11: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种情况最好在存储过程中处理。

收获园豆:10
Jack Tang | 初学一级 |园豆:45 | 2010-03-09 11:45
其他回答(1)
0

可以

表关联简单的分为左关联、右关联。例子:

select * from USER_A

left outer join c on c.USER_ID=USER_A.USER_ID //以USER_A为主表,以USER_ID关联

where c.USER_Type=a and  c.USER_ID=1

邢少 | 园豆:10926 (专家六级) | 2010-03-09 11:43
user_b的数据呢
支持(0) 反对(0) leo刘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0-03-09 12:35
@leo刘: select * from USER_B left outer join c on c.USER_ID=USER_A.USER_ID //以USER_A为主表,以USER_ID关联 where c.USER_Type=a and c.USER_ID=1 主要是看关联是以谁为主。这个是以user_b为主
支持(0) 反对(0) 邢少 | 园豆:10926 (专家六级) | 2010-03-09 14: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