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son谁能用白话解释一下?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4-21 13:11

初学有一些不太理解,看网上说的那种专业性博客看不懂。

张芸京的主页 张芸京 | 初学一级 | 园豆:71
提问于:2020-04-21 04:50

你理解xml吗? 如果理解的话,json可以认为是xml的一种变体,只是一种约定的数据存取得格式。类似的还有yaml,html等等。

。淑女范erり 3个月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类似于{key:value,key:value,...}的数据结构字符串,一般用于不同语言间的数据交换,例如java中定义的对象在前端是没有这个对象的,想要传递数据就需要先转换成json格式的字符串,然后在前端或者后端再进行解析

奖励园豆:5
ki16 | 菜鸟二级 |园豆:236 | 2020-04-21 09:52
其他回答(5)
1

一種資料結構

RosonJ | 园豆:3530 (老鸟四级) | 2020-04-21 08:59
1

就相当于map的Entry,名字+变量

一只小小弱鸡 | 园豆:252 (菜鸟二级) | 2020-04-21 09:25
1

就是便于传输解析的一堆字符串

华临天下 | 园豆:1362 (小虾三级) | 2020-04-21 09:37
1

看他的定义的话定义还自己给自己起名会不太好理解,

你自己生成一个json

一下就明白了

猝不及防 | 园豆:2035 (老鸟四级) | 2020-04-21 10:09
1

结合map和数组,自己手写一个玩玩就知道了

西红柿里没有番茄 | 园豆:635 (小虾三级) | 2020-04-21 11: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