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窗体软件卡死全界面都动不了,可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5-08 09:31

软件允许过程中,界面直接卡死,按钮什么都按不了。关闭也关不了。只能任务管理器强行关闭。而且没有任何报错出现。
求各大网友的经验之谈~!!!

😀明笔记的主页 😀明笔记 | 初学一级 | 园豆:29
提问于:2020-04-21 19:14

程序运行过程中不响应,多半是因为死循环,请求IO(网络、磁盘)阻塞,出现异常未处理等等。 建议debug或者多加点日志信息,看看到哪一步出现了问题。

。淑女范erり 5个月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软件允许过程中 是啥,一个操作吗?

一般界面卡顿是ui线程有大量计算造成卡顿,
直接卡死的话,就是cpu过高。。你看看是不是算法啥的有问题

奖励园豆:5
猝不及防 | 老鸟四级 |园豆:2025 | 2020-04-22 11:03

什么会导致CPU过高?

😀明笔记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20-04-23 10:07

@😀明笔记: 大量资源开销?

猝不及防 | 园豆:2025 (老鸟四级) | 2020-04-23 10:31

@猝不及防: 举列子说明一下?那些属于资源开销?新手~

😀明笔记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20-04-26 15:00
其他回答(2)
1

设断点,看看按个方法执行是时间长

会长 | 园豆:9082 (大侠五级) | 2020-04-22 09:39

单独测试,每个方法都不长

支持(0) 反对(0) 😀明笔记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20-04-23 10:06

@😀明笔记: 每个方法都不长?加起来就长了?那还得是找到执行长度最长的前n个方法,想办法优化下。

支持(1) 反对(0) 会长 | 园豆:9082 (大侠五级) | 2020-04-23 10:18

@会长: 除了方法的执行时间长会导致卡顿之外。还有其他可能嘛?

支持(0) 反对(0) 😀明笔记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20-04-26 15:04
0

操作窗体卡死原因,是对UI线程的操作(主线程执行方法+多线程中的委托方法)时间过长导致窗体假死

😀明笔记 | 园豆:29 (初学一级) | 2020-05-08 09: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