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文件系统与挂载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4-27 09:56

求助,如果一个文件系统XFS挂载点为 /fs1 ,另一个文件系统EXT4挂载点为 /fs1/fs2。

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文件系统EXT4在文件系统XFS中?

小白迷茫,求大佬解惑。

wanao的主页 wanao | 初学一级 | 园豆:11
提问于:2020-04-25 14: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挂载点只是访问路径而已

收获园豆:5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9555 | 2020-04-26 09:38

进入/fs1路径相当于进入了此路径挂载的磁盘或分区,进入/fs1目录创建的/fs1/fs2目录是在XFS文件系统中,Linux中目录也是文件,所以在XFS文件系统中的只是这个目录文件,通过这个目录路径会进入EXT4系统,请问这样来理解正确吗

wanao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20-04-26 14:47

@wanao: 貌似是对的。我不是完全明白你说的,我给你画一个图:

会长 | 园豆:9555 (大侠五级) | 2020-04-26 17:03

@会长: 好哒明白,谢谢!

wanao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20-04-27 09:55
其他回答(2)
0

不可以这么理解,/fs1/fs1/fs2 只是路径而已。

收获园豆:5
dudu | 园豆:38814 (高人七级) | 2020-04-25 15:04

进入/fs1路径相当于进入了此路径挂载的磁盘或分区,进入/fs1目录创建的/fs1/fs2目录是在XFS文件系统中,Linux中目录也是文件,所以在XFS文件系统中的只是这个目录文件,通过这个目录路径会进入EXT4系统,请问这样来理解正确吗

支持(0) 反对(0) wanao | 园豆:11 (初学一级) | 2020-04-26 13:57
0

Linux 下一切是文件

suncloud | 园豆:230 (菜鸟二级) | 2020-05-03 20: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