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log4j2日志如何指定info输出到一个文件,error输出到一个文件?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4-27 17:25

我试了很多网上的分级存储,它并不是单独把一个级别存储到一个文件,而是把当前级别以及以上的级别存储进去。

如下所示:

我的配置文件如下: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日志级别以及优先级排序: OFF > FATAL > ERROR > WARN > INFO > DEBUG > TRACE > ALL -->
<!--Configuration后面的status,这个用于设置log4j2自身内部的信息输出,可以不设置,当设置成trace时,你会看到log4j2内部各种详细输出-->
<!--monitorInterval:Log4j能够自动检测修改配置 文件和重新配置本身,设置间隔秒数-->
<configuration status="WARN" monitorInterval="30">
    <!--先定义所有的appender-->
    <appenders>
        <!--这个输出控制台的配置-->
        <console name="Console" target="SYSTEM_OUT">
            <!--输出日志的格式-->
            <PatternLayout pattern="[%d{HH:mm:ss:SSS}] [%p] - %l - %m%n"/>
        </console>
        <!--文件会打印出所有信息,这个log每次运行程序会自动清空,由append属性决定,这个也挺有用的,适合临时测试用-->
        <File name="log" fileName="log/test.log" append="false">
            <PatternLayout pattern="%d{HH:mm:ss.SSS} %-5level %class{36} %L %M - %msg%xEx%n"/>
        </File>
        <!-- 这个会打印出所有的info及以下级别的信息,每次大小超过size,则这size大小的日志会自动存入按年份-月份建立的文件夹下面并进行压缩,作为存档-->
        <RollingFile name="RollingFileInfo" fileName="log/info.log"
                     filePattern="log/$${date:yyyy-MM}/info-%d{yyyy-MM-dd}-%i.log">
            <!--控制台只输出level及以上级别的信息(onMatch),其他的直接拒绝(onMismatch)-->
            <ThresholdFilter level="info" onMatch="ACCEPT" onMismatch="DENY"/>
            <PatternLayout pattern="[%d{HH:mm:ss:SSS}] [%p] - %l - %m%n"/>
            <Policies>
                <TimeBasedTriggeringPolicy/>
                <SizeBasedTriggeringPolicy size="100 MB"/>
            </Policies>
        </RollingFile>
        <RollingFile name="RollingFileWarn" fileName="log/warn.log"
                     filePattern="log/$${date:yyyy-MM}/warn-%d{yyyy-MM-dd}-%i.log">
            <ThresholdFilter level="warn" onMatch="ACCEPT" onMismatch="DENY"/>
            <PatternLayout pattern="[%d{HH:mm:ss:SSS}] [%p] - %l - %m%n"/>
            <Policies>
                <TimeBasedTriggeringPolicy/>
                <SizeBasedTriggeringPolicy size="100 MB"/>
            </Policies>
            <!-- DefaultRolloverStrategy属性如不设置,则默认为最多同一文件夹下7个文件,这里设置了20 -->
            <DefaultRolloverStrategy max="20"/>
        </RollingFile>
        <RollingFile name="RollingFileError" fileName="log/error.log"
                     filePattern="log/$${date:yyyy-MM}/error-%d{yyyy-MM-dd}-%i.log">
            <ThresholdFilter level="error" onMatch="ACCEPT" onMismatch="DENY"/>
            <PatternLayout pattern="[%d{HH:mm:ss:SSS}] [%p] - %l - %m%n"/>
            <Policies>
                <TimeBasedTriggeringPolicy/>
                <SizeBasedTriggeringPolicy size="100 MB"/>
            </Policies>
        </RollingFile>
    </appenders>
    <!--然后定义logger,只有定义了logger并引入的appender,appender才会生效-->
    <loggers>
        <!--过滤掉spring和mybatis的一些无用的DEBUG信息-->
        <logger name="org.springframework" level="INFO"></logger>
        <logger name="org.mybatis" level="INFO"></logger>
        <root level="all">
            <appender-ref ref="Console"/>
            <appender-ref ref="RollingFileInfo"/>
            <appender-ref ref="RollingFileWarn"/>
            <appender-ref ref="RollingFileError"/>
        </root>
    </loggers>
</configuration>

我想实现一个文件一个级别,error里面只有error,info里面只有info,我该如何实现?谁能帮帮我~

shuai7boy的主页 shuai7boy | 菜鸟二级 | 园豆:215
提问于:2020-04-27 00: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Filter顺序刚才设置错了,先满足了info以后,就直接accept了,所以要把deny放在前面。我实际运行了一下,现在配置应该好着的,你试试。。

 <RollingFile name="RollingFileInfo" fileName="log/info.log"
                     filePattern="log/$${date:yyyy-MM}/info-%d{yyyy-MM-dd}-%i.log">
            <Filters>
               <!-- >= WARN级别的,拒绝!-->
                <ThresholdFilter level="warn"  onMatch="DENY" onMismatch="NEUTRAL"/>
                <!--控制台只输出level及以上级别的信息(onMatch),其他的直接拒绝(onMismatch)-->
                <ThresholdFilter level="info" onMatch="ACCEPT" onMismatch="DENY"/>
            </Filters>
          
            <PatternLayout pattern="[%d{HH:mm:ss:SSS}] [%p] - %l - %m%n"/>
            <Policies>
                <TimeBasedTriggeringPolicy/>
                <SizeBasedTriggeringPolicy size="100 MB"/>
            </Policies>
        </RollingFile>

收获园豆:5
。淑女范erり | 小虾三级 |园豆:799 | 2020-04-27 09:29

我就是学到这了,尝试下。

你确定这样可以么?我试验了如下程序

打印还是会跑到info下面呢

shuai7boy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20-04-27 12:11

@shuai7boy: 我没跑代码,只知道有这个配置,我运行一下试试。
//我运行了一下,修改了filter的顺序。现在应该ok了吧你试试

。淑女范erり | 园豆:799 (小虾三级) | 2020-04-27 13:15

@。淑女范erり: 

这回可以了,灰常感谢。大佬确实知识渊博,混脸熟很多次了。

shuai7boy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20-04-27 16:08
其他回答(1)
0

1.定义多个Appender(每个Appender分别对应一个文件);
2.定义多个logger(每个logger单独设置日志level,然后引用前面定义的Appender)

寻觅beyond | 园豆:607 (小虾三级) | 2020-04-27 09: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