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pringcloud No instances available for USER-PROVIDER

1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4-30 17:27

小弟想使用ribbon,以application name的形式来访问provider,但是总是报错,查看了其他人的帖子后认为找到我的错误,特来向各位大佬们求教
首先是eureka注册的服务

这个USER-PROVIDER是我的provider,UNKNOWN是consumer(没起名)
consumer的配置文件

然后是RestTemplate

consumer调用的测试代码

consumer启动类

最后是报错信息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No instances available for USER-PROVIDER
	at org.springframework.cloud.netflix.ribbon.RibbonLoadBalancerClient.execute(RibbonLoadBalancerClient.java:119) ~[spring-cloud-netflix-ribbon-2.1.3.RELEASE.jar:2.1.3.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cloud.netflix.ribbon.RibbonLoadBalancerClient.execute(RibbonLoadBalancerClient.java:99) ~[spring-cloud-netflix-ribbon-2.1.3.RELEASE.jar:2.1.3.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cloud.client.loadbalancer.LoadBalancerInterceptor.intercept(LoadBalancerInterceptor.java:58) ~[spring-cloud-commons-2.1.3.RELEASE.jar:2.1.3.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http.client.InterceptingClientHttpRequest$InterceptingRequestExecution.execute(InterceptingClientHttpRequest.java:92) ~[spring-web-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http.client.InterceptingClientHttpRequest.executeInternal(InterceptingClientHttpRequest.java:76) ~[spring-web-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http.client.AbstractBufferingClientHttpRequest.executeInternal(AbstractBufferingClientHttpRequest.java:48) ~[spring-web-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http.client.AbstractClientHttpRequest.execute(AbstractClientHttpRequest.java:53) ~[spring-web-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client.RestTemplate.doExecute(RestTemplate.java:735) ~[spring-web-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client.RestTemplate.execute(RestTemplate.java:670) ~[spring-web-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client.RestTemplate.getForObject(RestTemplate.java:311) ~[spring-web-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com.zlh.springcloud.controller.TestController.test(TestController.java:16) ~[classes/:na]
	at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0(Native Method) ~[na:1.8.0_131]
	at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NativeMethodAccessorImpl.java:62) ~[na:1.8.0_131]
	at sun.reflect.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invoke(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java:43) ~[na:1.8.0_131]
	at java.lang.reflect.Method.invoke(Method.java:498) ~[na:1.8.0_131]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method.support.InvocableHandlerMethod.doInvoke(InvocableHandlerMethod.java:190) ~[spring-web-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method.support.InvocableHandlerMethod.invokeForRequest(InvocableHandlerMethod.java:138) ~[spring-web-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mvc.method.annotation.ServletInvocableHandlerMethod.invokeAndHandle(ServletInvocableHandlerMethod.java:104) ~[spring-webmvc-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mvc.method.annotation.RequestMappingHandlerAdapter.invokeHandlerMethod(RequestMappingHandlerAdapter.java:892) ~[spring-webmvc-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mvc.method.annotation.RequestMappingHandlerAdapter.handleInternal(RequestMappingHandlerAdapter.java:797) ~[spring-webmvc-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mvc.method.AbstractHandlerMethodAdapter.handle(AbstractHandlerMethodAdapter.java:87) ~[spring-webmvc-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doDispatch(DispatcherServlet.java:1039) ~[spring-webmvc-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doService(DispatcherServlet.java:942) ~[spring-webmvc-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processRequest(FrameworkServlet.java:1005) ~[spring-webmvc-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doGet(FrameworkServlet.java:897) ~[spring-webmvc-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service(HttpServlet.java:634)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service(FrameworkServlet.java:882) ~[spring-webmvc-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service(HttpServlet.java:741)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231)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tomcat.websocket.server.WsFilter.doFilter(WsFilter.java:53) ~[tomcat-embed-websocket-9.0.24.jar:9.0.24]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RequestContextFilter.doFilterInternal(RequestContextFilter.java:99) ~[spring-web-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18) ~[spring-web-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FormContentFilter.doFilterInternal(FormContentFilter.java:92) ~[spring-web-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18) ~[spring-web-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HiddenHttpMethodFilter.doFilterInternal(HiddenHttpMethodFilter.java:93) ~[spring-web-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18) ~[spring-web-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CharacterEncodingFilter.doFilterInternal(CharacterEncodingFilter.java:200) ~[spring-web-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18) ~[spring-web-5.1.9.RELEASE.jar:5.1.9.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WrapperValve.invoke(StandardWrapperValve.java:202)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ContextValve.invoke(StandardContextValve.java:96)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catalina.authenticator.AuthenticatorBase.invoke(AuthenticatorBase.java:526)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HostValve.invoke(StandardHostValve.java:139)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catalina.valves.ErrorReportValve.invoke(ErrorReportValve.java:92)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EngineValve.invoke(StandardEngineValve.java:74)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catalina.connector.CoyoteAdapter.service(CoyoteAdapter.java:343)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Processor.service(Http11Processor.java:408)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coyote.AbstractProcessorLight.process(AbstractProcessorLight.java:66)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coyote.AbstractProtocol$ConnectionHandler.process(AbstractProtocol.java:860)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tomcat.util.net.NioEndpoint$SocketProcessor.doRun(NioEndpoint.java:1587)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org.apache.tomcat.util.net.SocketProcessorBase.run(SocketProcessorBase.java:49)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runWorker(ThreadPoolExecutor.java:1142) [na:1.8.0_131]
	at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Worker.run(ThreadPoolExecutor.java:617) [na:1.8.0_131]
	at org.apache.tomcat.util.threads.TaskThread$WrappingRunnable.run(TaskThread.java:61) [tomcat-embed-core-9.0.24.jar:9.0.24]
	at java.lang.Thread.run(Thread.java:748) [na:1.8.0_131]

求各位大佬们帮帮忙,小弟跪谢

voidchar的主页 voidchar | 初学一级 | 园豆:36
提问于:2020-04-30 12: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配置文件中那个eureka 注册的false改成true,另外springbootapplication注解一个就可以了

 

consumer 和  provider 的这个属性都需要设置为true

收获园豆:15
悟行 | 专家六级 |园豆:12328 | 2020-04-30 13:20

成了,多谢大佬

voidchar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20-04-30 17:12

@voidchar: 结贴是一种好习惯,下次回答更有欲望

悟行 | 园豆:12328 (专家六级) | 2020-04-30 17:19

@再见2019: 嗯嗯,刚才去查了一下这个配置,记录了一下问题,结贴慢了一点

voidchar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20-04-30 17:29
其他回答(1)
0

1.生产者是需要从eureka拉取服务列表的,所以上面的说得对,要改成true,
2.一般来说,消费者不需要放到eureka上。需要register-with-eureka: false

收获园豆:5
随风行云 | 园豆:646 (小虾三级) | 2020-04-30 16:23

consumer  也会是其他的 provider ,所以除了eureka server本身以外,其他最好都设为true

支持(0) 反对(0) 悟行 | 园豆:12328 (专家六级) | 2020-04-30 16:49

@再见2019: 确实是,不过应该只适用于既是provider,又是consumer的情况下。我看他代码的consumer真的只是consumer,所以我才说这个。。。。

支持(0) 反对(0) 随风行云 | 园豆:646 (小虾三级) | 2020-04-30 17:11

是这样,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写上去的,我是第一次了解这个配置属性

支持(0) 反对(0) voidchar | 园豆:36 (初学一级) | 2020-04-30 17: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