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有关Linux硬盘分区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1-06 09:13

我有台电脑,硬盘500G,原本装的Windows,分了2个区,主分区120G。
然后我找U盘装了Ubuntu18.04,安装的时候还能看到有多个分区,我就选装在主分区上了。
结果现在装完了,在Ubuntu里无论是df还是fdisk,都只能看到一个120G的/dev/sda,包含一个120G的分区和一个几百M的EFI分区,剩余的空间不见了,请问我怎么才能找到这些剩余空间,并且把它挂载出来呢?

问题补充:

vbfool的主页 vbfool | 初学一级 | 园豆:186
提问于:2020-05-07 16: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没有解决,最近也没什么时间耗这个了,等过一段时间吧。

vbfool | 初学一级 |园豆:186 | 2020-05-30 22:24
其他回答(2)
1

电脑只有一个硬盘吗?截个屏看看

收获园豆:50
会长 | 园豆:9687 (大侠五级) | 2020-05-07 17:57

截图我补上了

支持(0) 反对(0) vbfool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20-05-07 22:33

@vbfool: 母鸡了,母鸡了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9687 (大侠五级) | 2020-05-08 09:09
0

dffdisk -l只能看到已经分出的分区吧. ubuntu自己带了一个分区的工具, 可以看到没有使用的空间. 像window的磁盘管理那样的. 搜索disk应该就能找到

收获园豆:50
jakio6 | 园豆:1122 (小虾三级) | 2020-05-11 21:27

都试过一遍了,parted fdisk sfdisk df lsblk这些都轮了一遍,感觉这硬盘真的就只有120G了。
现在太忙,只能找机会拆机箱看了。

支持(0) 反对(0) vbfool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20-05-11 21:38

@vbfool: 不是命令行工具, 一个图形界面程序, 你可以先fdisk /dev/sda, 然后用F命令看下有没有空闲空间

支持(0) 反对(0) jakio6 | 园豆:1122 (小虾三级) | 2020-05-11 21:40

@vbfool: 那个叫gnome-disks

支持(0) 反对(0) jakio6 | 园豆:1122 (小虾三级) | 2020-05-11 21:42

@jakio6: 我用的Server版,没带图形界面,能用么?

支持(0) 反对(0) vbfool | 园豆:186 (初学一级) | 2020-05-15 13:06

@vbfool: fdisk可以用啊, 我这都能看到没有分的空间

➜  ~ sudo fdisk /dev/sda

Welcome to fdisk (util-linux 2.35.1).
Changes will remain in memory only, until you decide to write them.
Be careful before using the write command.


Command (m for help): F
Unpartitioned space /dev/sda: 87.10 GiB, 94461304320 bytes, 184494735 sectors
Units: sectors of 1 * 512 = 512 bytes
Sector size (logical/physical): 512 bytes / 512 bytes

    Start       End   Sectors Size
315623424 500118158 184494735  88G

Command (m for help):
支持(0) 反对(0) jakio6 | 园豆:1122 (小虾三级) | 2020-05-15 13: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