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Dockerfile 构建镜像 COPY 文件失败问题:"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5-15 21:13

Dockerfile 文件内容如下:

FROM mcr.microsoft.com/dotnet/core/aspnet:3.1
ARG PROJECT
WORKDIR /app
COPY src/${PROJECT}/publish .

当前目录下明明存在 src/${PROJECT}/publish 文件夹,但 build 镜像时却报错:

Step 4/6 : COPY src/${PROJECT}/publish .
COPY failed: stat /var/lib/docker/tmp/docker-builder705728397/src/CNBlogs.KB.Web/publis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请问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8992
提问于:2020-05-15 08:32

step 4/6 。你贴出来的是不是不完整的dockerfile

blackheart 4个月前

@blackheart: 还有2个是容器内操作,与问题无关

dudu 4个月前

@dudu: 那么有没有dockerignore文件把src目录过滤掉了,导致没有把这些文件包含在build context中。或者就是dockerfile和src目录不是平级的。

blackheart 4个月前

@blackheart: 是 .dockerignore 引起的

dudu 4个月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应该是content没有对上吧

收获园豆:100
blackheart | 老鸟四级 |园豆:3454 | 2020-05-15 09:25

context,拼写错了。

blackheart | 园豆:3454 (老鸟四级) | 2020-05-15 09:26

.dockerignore 引起的,.dockerignore 中有下面的配置

*
!Dockerfile
!src/CNBlogs.KB.Web/bin/Release/netcoreapp2.2/publish

现在修改了 publish 的路径,所以被 .dockerignore 忽略了。

dudu | 园豆:38992 (高人七级) | 2020-05-15 21:11
其他回答(4)
0

有这个目录吗? /var/lib/docker/tmp/docker-builder705728397/src/CNBlogs.KB.Web/publish

Tom.汤 | 园豆:2002 (老鸟四级) | 2020-05-15 08:57
0

把资源挪到Dockerfile同目录下,使用相对路径

剑握在手 | 园豆:59 (初学一级) | 2020-05-15 09:11

ls src/CNBlogs.KB.Web/publish 对应的文件夹存在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38992 (高人七级) | 2020-05-15 09:37
0

啊,dudu的问题。。。
ARG PROJECT 只是定义了一个变量,没有赋值?

顾晓北 | 园豆:10187 (专家六级) | 2020-05-15 13:43
0

docker build完整命令能贴一下吗
感觉应该是指定context时的问题

海之殇 | 园豆:476 (菜鸟二级) | 2020-05-15 16: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