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大一题)C++ 温度采集器,只需实现简单功能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3-12 07:39

这个采集器会汇报温度,如果超过或低于这个温度采集器将会实现预警的功能并显示在屏幕上,

p.s.温度由随机函数模拟,也就是说温度随时在变化,需要这个采集器检测温度并反馈在电脑屏幕并预警。

问题补充: 换种说法吧 程序有三个模块: 1) 模拟传感器探测各种物理数据量(电流、压力、温度等),传感器得到的数值在4~20之间 2) 根据y=ax^2+bx+c将采集值还原为真实值 3) 在屏幕上显示各种物理量的当前值 1、像温度,电压,电流这些值,不可能是呈随机函数排列。 比如说温度是20度,不可能在下一秒变成4度,它只能是以一种线性规则逐渐降低的,如20、19、18、17、16……4摄氏度,这是一个逐渐降低的数值,只是这个数值的变化可能是在几微妙之间进行……
分享C++的故事的主页 分享C++的故事 | 初学一级 | 园豆:25
提问于:2010-03-11 10: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写程序我是半吊子,但是我可以说我的思路。

首先你说的"超过或低于这个温度采集器将会实现预警的功能并显示在屏幕上"这个制通常叫法是 阈值。阈值一般是一个区间,也可以是个单数值。在通常的工程应用中,温度采集是由专属的硬件来完成的,而数据采集通常采用两种方法来做的,一是上位机定期的进行数据采集(你目前的可以应用),另一种是采用定期采集和自动采集并发送的模式,这种模式多是在定时采集未到,但是温度变化异常时使用。另外这里说个名词,定期的去数据采集使用名词为 召测。另一个大块就是数据传输,目前一般采用手机短信通道和互联网的方式,另外也有使用卫星传输的(这中情况多用于手机信号未完全覆盖地区,更不要说互联网了)。第三是数据处理,也就是统称的上位机(计算机),上位机处理完数据后然后会根据数据值和阈值进行对比,如若出现异常就会进行相关的警报。

针对你的问题,你可以这样子来处理,使用随机函数模拟温度,可以把随机函数生成的数据放入数据库中(工程应用中一般放在采集硬件的存储区域),然后你的程序使用定期取数据的方式直接去数据库中获取相关数据,其实也就是指定条件的数据,然后根据这个数据来做判定。这种思路基本是你需要写两个小程序来模拟,一个用来模拟数据生成入库,一个用来提取数据并处理数据。

另一种实现就是使用一套程序就好,程序提取数据的时候执行随机函数,然后程序采用迭代的方式获取3次或者更多次的数据,然后再进行处理。

 

 程序实现的话,我上面描述应该就可以了。写一个数据采集窗体程序用来数据显示,然后在采集的时候使用随机函数生成随机数用来显示即可。

收获园豆:20
西越泽 | 专家六级 |园豆:10633 | 2010-03-11 11:21
其他回答(1)
0

这个需要结合单片机来开发的。

http://www.bysj120.cn/lunwen/dianzidianqi/3327.html

风影极光 | 园豆:1573 (小虾三级) | 2010-03-11 13: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