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外网访问FTP服务器异常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6-05 17:26

我在阿里云和腾讯云服务器上分别搭建了一个FTP服务器,通过127.0.0.1和内网IP的形式都能成功访问,唯独通过外网IP无法访问成功,通过外网访问,已经到了输入ftp用户名和密码的那一步了,然后输入正确就一直提示“无法访问此网站”。

相关该做的设置我也做了,服务器的控制台上设置安全组,放开20,21端口,服务器上直接关闭防火墙,外加设置了入站规则,都还是不行。

大神帮忙分析分析?

龙行天涯的主页 龙行天涯 | 小虾三级 | 园豆:1821
提问于:2020-05-21 14: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服务器防火墙如果没有关闭,要添加对应端口的入站规则,如果防火墙关闭,则可以不设,但安全性收到影响。
  2. 无论是阿里云还是腾讯云或者华为云,都需要去设置安全组,把对应的21端口或指定端口放开。
  3. 前两步完成,通过cmd命令行:telnet IP地址 端口 的形式,检查对应的ftp端口是否接通。
  4. 如果接通,则说明端口连接无问题。此时通过FTP工具访问,连接方式要设置成主动连接方式。如果FTP工具无法连接,在阿里云服务器,需要开放高位端口,具体的端口未知,所以干脆开放1024-65535,即可访问。在腾讯云服务器,不设置高位端口好像也能访问,我在腾讯云服务器没有遇到阿里云服务器上的问题。
  5. 要通过文件资源管理器的方式访问,则需要将本地Interner选项中的“使用被动FTP(用于防火墙和DSL调制解调器的兼容)”选项取消选中。则可以访问。
  6. 通过浏览器访问,阿里云的技术人员解释是浏览器在主被动访问之间切换存在一定问题,因此不一定能访问(我在服务器的浏览器通过内网可以访问,外网和在外部电脑访问都不行)。
  7. 在前6条的基础上,要保证FTP服务器的访问权限正常。
龙行天涯 | 小虾三级 |园豆:1821 | 2020-06-05 17:23
其他回答(2)
0

用ftp工具呢

收获园豆:10
爱吃山楂果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20-05-21 16:28

一样的,也不行

支持(0) 反对(0) 龙行天涯 | 园豆:1821 (小虾三级) | 2020-05-21 16:35

@龙行天涯:开启匿名访问试试

支持(0) 反对(0) 爱吃山楂果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20-05-21 16:44

@爱吃山楂果: 不行哦

支持(0) 反对(0) 龙行天涯 | 园豆:1821 (小虾三级) | 2020-05-21 17:27

搞定了,咨询的阿里云的技术人员。用FTP工具连接的话得用主动模式,通过文件夹访问的话得把本地Internet选项中的使用被动FTP勾选去掉。

支持(0) 反对(0) 龙行天涯 | 园豆:1821 (小虾三级) | 2020-06-05 17:09
0

连接方式对吗,如果是linux服务器,要用SSH的方式连接,端口是22。
如果是windows,当我没说。溜了溜了~~

收获园豆:10
默卿 | 园豆:4545 (老鸟四级) | 2020-05-21 17:52

是Windows,已经搞定。

支持(0) 反对(0) 龙行天涯 | 园豆:1821 (小虾三级) | 2020-06-05 17: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