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ava怎样实现十六进制字符串高低位转换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5-22 09:14

比如我有十六进制字符串“2E0A”,怎样转化为“0A2E”?

阿飞滴滴滴的主页 阿飞滴滴滴 | 初学一级 | 园豆:13
提问于:2020-05-21 17: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转成char[],然后for循环+交换一下顺序,最后把char[]再转成string。

@Test
public void test_reverseHex() {
  Assert.assertEquals("23010A2E", reverseHex("2E0A0123"));
  Assert.assertEquals("2E0A0123", reverseHex(reverseHex("2E0A0123")));
}

private static String reverseHex(final String hex) {
  final char[] charArray = hex.toCharArray();
  final int length = charArray.length;
  final int times = length / 2;
  for (int c1i = 0; c1i < times; c1i += 2) {
    final int c2i = c1i + 1;
    final char c1 = charArray[c1i];
    final char c2 = charArray[c2i];
    final int c3i = length - c1i - 2;
    final int c4i = length - c1i - 1;
    charArray[c1i] = charArray[c3i];
    charArray[c2i] = charArray[c4i];
    charArray[c3i] = c1;
    charArray[c4i] = c2;
  }
  return new String(charArray);
}
收获园豆:50
blackheart | 老鸟四级 |园豆:3454 | 2020-05-21 18:33
其他回答(1)
0

两个两个拆了,再倒叙排一下呗

yytxdy | 园豆:1129 (小虾三级) | 2020-05-21 17:47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ightolow("01 02"));
}

public static String hightolow(String temp) {
    List<String> list = Arrays.asList(temp.split(" "));
    Collections.reverse(list);
    StringBuffer stringBuffer = new StringBuffer();
    for(String string:list){
        stringBuffer.append(string);
    }
    return stringBuffer.toString();
}

大佬帮我看看,我这输入的时候字符串中间必须加空格,怎样才能去掉?

支持(0) 反对(0) 阿飞滴滴滴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20-05-21 17:57

@阿飞滴滴滴: 不需要按空格分隔,你按长度分隔就行了啊,可以参考下别人的分隔实现https://www.jianshu.com/p/c33281a91f20

支持(0) 反对(0) yytxdy | 园豆:1129 (小虾三级) | 2020-05-22 09: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