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C#winform中如何通过另一个Form中的TextBox中的值添加到另一个FORM中的treeView,作为其根节点。

0
悬赏园豆:20 [待解决问题]

有没有知道如何通过点击确认按钮将textbox中的文本传到左边工程管理中的treeview中作为treeview的根节点怎么通过代码实现?左边的菜单栏和右边的添加工程是两个不同的form。如何通过代码实现!

憨憨C#小白的主页 憨憨C#小白 | 初学一级 | 园豆:182
提问于:2020-05-28 09:20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1. 土办法,主窗体拥有子窗体的Handle,传个委托给子窗体,子窗体执行委托函数,主窗体自然就知道这事了。
  2. EventBus, EventRepository 这一类的中央调度消息机制, 具体可以搜索 mvvmcross, mvvmlight
    一个窗体 publish message,另一个窗体 Subscribe message, 这样的方法比1好一点,去耦合。两个窗体可以互相不知道对方。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20-05-28 09:25
0

当然是通过主窗体这个中介去做消息通知。
自己实现一个消息订阅,主窗体订阅每个子控件的消息事件,每当其中有一个子窗体触发消息通知之后,主窗体拿到通知内容,自动通知其他的子控件就好了。这里只需要在子窗体里判断消息内容做相应处理即可。

李0539 | 园豆:442 (菜鸟二级) | 2020-07-11 16: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