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 如何将CStringA或是string中的每一个字符遍历到vector集合中?

0
悬赏园豆:5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20-06-01 09:16

string中的可能单字节字符跟双字节字符都有, 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弄呢?
求助

C++
PWBMello的主页 PWBMello | 初学一级 | 园豆:172
提问于:2020-05-29 09:34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通过遍历判断字符为单字节还是双字节。
“ANSI是一种字符代码,为使计算机支持更多语言,通常使用 0x00~0x7f 范围的1 个字节来表示 1 个英文字符。超出此范围的使用0x80~0xFFFF来编码,即扩展的ASCII编码。”——百度百科
注:0x00是字符串结尾
for(int i = 0; i < str.Length(); ++i)
{
if(判断str[i]是否在0x00~0x7f之间)
{
// 将单字节拷贝到向量
}
else
{
// 将双字节拷贝到向量
}
}

fenggwsx | 园豆:269 (菜鸟二级) | 2020-06-24 19: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