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路过的懂数据库大神们,找语法错误呀,自己愣是没找出来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6-11 20:01


问题补充:

create table Ordermaster (
OrderNo char(9) not null
check( OrderNo like '[D][0-9][0-9][0-9][0-9][0-9][0-9][0-9][0-9]'),
OrderNum char(9) Not null,
OrderSum char(9) Null,
Start varchar(40) Not null,
Destination varchar(40) Not null,
constraint OrderMaster pk primary key(OrderNo),
constraint OrderMasterFK1 foreign key(Start) references Route(Start),
constraint OrderMasterFK2 foreign key(Destination) references Route(Destination)
)

留侯君的主页 留侯君 | 初学一级 | 园豆:196
提问于:2020-06-03 12:51

OrderNo char(9) not null 这个 not null去掉

wangleping 1年前

OrderMaster pk 这个OrderMaster_pk 要连一起吧 怎么是分开写的

wangleping 1年前

改了一下,有报错,在route中不存在与外键,中的引用列列表匹配的主键或候选键在route中不存在与外键,中的OrderMasterFK1引用列列表匹配的主键或候选键

留侯君 1年前

@留侯君: Route 这个表的主键是哪个? 一个表的外键一定要与另一个表的主键对应。比如在一个表里你用学号作为主键,但在另一个表中,你的约束条件却写这个表字段的姓名作为外码,就报这个错

wangleping 1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第8行是OrderMasterPk,P大写,而且要和OrderMaster连在一起

收获园豆:5
乂千 | 初学一级 |园豆:53 | 2020-06-04 10:09

乂千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20-06-04 10:12

@lt蓝田: 谢谢

留侯君 | 园豆:196 (初学一级) | 2020-06-04 17:01
其他回答(1)
0

把脚本粘贴出来,不要上图片

wangleping | 园豆:190 (初学一级) | 2020-06-03 15:27

OrderNo char(9) not null 这个 not null去掉

支持(0) 反对(0) wangleping | 园豆:190 (初学一级) | 2020-06-03 16: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