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考研,一本研究生值不值得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6-12 22:55

我现在是南京地区的三本独立院校的大三学生,鉴于今年的疫情原因,我对于自己的考研计划有一点犹豫。
是冲击211还是一本求稳?
我想请大家讨论如下几个问题。
1.一本的研究生值不值得?
2.一本的研究生三年后和原本科院校的同学相比优势如何?
3.我有一个想法,冲211,考上了,我就是名校的硕士,考不上,我就什么都不是。

问题补充:

主要我本身是一个三本,我自己个人而言,对于自己的专业水平在专业里还是有自信说是一流的水平。但是出了学校这个小圈子会怎么样呢?我的同学只是南京地区的普通二本专业水平在他们学校一般,但是我明显感觉到了底蕴的差别。或者说是我自己的学历不自信吧

薄眠抛却陈年事。的主页 薄眠抛却陈年事。 | 初学一级 | 园豆:116
提问于:2020-06-03 23: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一本的研究生值不值得?。我觉得是值得得,也得看个人情况吧,如果不考研出去能找个好工作也不错,看机会成本吧
2,一本的研究生三年后和原本科院校的同学相比优势如何?可以看看招聘平台,有的职位要求研究生毕业
3,我有一个想法,冲211,考上了,我就是名校的硕士,考不上,我就什么都不是。太极端,你这么年轻,试错的机会多,就算没考上,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吧

收获园豆:30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8185 | 2020-06-04 09:12
其他回答(8)
0

211和985都取消4年了,想啥呢。你既然犹豫了就求稳上一本吧。

西红柿里没有番茄 | 园豆:635 (小虾三级) | 2020-06-04 07:12
0

这就是早证明和晚证明的区别而已。
早晚你都得证明。任何选择都有风险。

收获园豆:2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63 (高人七级) | 2020-06-04 09:52
0

个人观点,选择那一个方案取决于你最后的需求,也就是客观条件大环境很稳的情况下,你花费这几年时间之后究竟要往那个方向走,根据最终目标制定计划。如果大环境也存在变动,那么就选择一个可变性高的。没有哪一个方案一定比另一个好,也没有标准答案

收获园豆:20
架构师的进阶之路 | 园豆:222 (菜鸟二级) | 2020-06-04 13:17
0

大环境在变,学历越来越高.

其实没啥不一样,之前我环境都是普通本科或211的同事,我觉得没人家努力
现在同事都是北理清华等的,感觉也都差不多

猝不及防 | 园豆:2038 (老鸟四级) | 2020-06-04 13:55
0

你在这里问答案 还不如问考研的老师呢 他们才是专业回答的

wangleping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20-06-04 16:20
0

个人觉得不是国内top30学校的研究生都没啥意思只是混个学历

balahoho | 园豆:2096 (老鸟四级) | 2020-06-05 11:18

我还以为只有 top 10 才是大学呢。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63 (高人七级) | 2020-06-05 12:45
0

普通一本研究生和985 211的研究生,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就看是冲一冲还是求稳的问题

收获园豆:30
风行天下12 | 园豆:3302 (老鸟四级) | 2020-06-05 13:08
0

多谢诸位。

薄眠抛却陈年事。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20-06-12 22: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