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winform 透明窗体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3-15 09:38

 

遇到一个超级奇怪的问题~ 
c# winform
有个属性是 this.TransparencyKey ,设置这个属性后,面板上和这个属性颜色一样的地方会变透明
当我把这个属性设置为白色的时候,程序忽略形状,鼠标能穿透
当我把这个设置成某些颜色(比如蓝色)的时候,程序形状还在,只是看不见,鼠标不能穿透
好奇怪。。。。

遇到一个超级奇怪的问题~ c# winform有个属性是 this.TransparencyKey ,设置这个属性后,面板上和这个属性颜色一样的地方会变透明
当我把这个属性设置为白色的时候,程序忽略形状,鼠标能穿透当我把这个设置成某些颜色(比如蓝色)的时候,程序形状还在,只是看不见,鼠标不能穿透
好奇怪。。。。

 

Dozer的主页 Dozer | 初学一级 | 园豆:30
提问于:2010-03-12 13: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当我把这个设置成某些颜色(比如蓝色)的时候,程序形状还在,只是看不见,鼠标不能穿透

“只是看不见”是什么意思?看不见什么?

因为TransparencyKey是指和这个颜色相同的窗体部分将透明显示,所以你得确保你的窗体上有Color.Blue的部分,这样才能保证显示和穿透正常。

麒麟.NET | 老鸟四级 |园豆:3614 | 2010-03-12 15:11
我整个 form 都是 blue 问题的关键,我TransparencyKey和BackColor设置为别的颜色,鼠标会穿透 设置为蓝色,却不穿透了,奇怪吧。。。
Dozer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10-03-12 16:05
其他回答(1)
0

TransparencyKey的属性表示设置的颜色镂空

茂茂 | 园豆:2860 (老鸟四级) | 2010-03-12 14:23
请仔细看一下我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Dozer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10-03-12 14: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