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ySQL的数据查询慢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9-09 10:42

为什么我在MySQL一张表里只有2万的数据,但是连接别的表查询会特别慢,就算是单表查询都非常慢,请问这是什么原因?要怎么解决?

尐灬疯子的主页 尐灬疯子 | 初学一级 | 园豆:64
提问于:2020-06-22 15: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数据量不大,单表查询都特别慢,那这个表需要优化优化了。主键,索引加上去看看

收获园豆:15
华临天下 | 小虾三级 |园豆:1381 | 2020-06-22 15:06

这个是加了的,主键和索引都加了,但是查询就是特别慢

尐灬疯子 | 园豆:64 (初学一级) | 2020-06-22 15:06

@尐灬疯子: 那看看查询语句是不是要优化 SQL语句优化

华临天下 | 园豆:1381 (小虾三级) | 2020-06-22 15:08

@华临天下: 关键是我就是写的 select * from 表名 ,这样也特别慢,要查询将近14秒才能查询出来

尐灬疯子 | 园豆:64 (初学一级) | 2020-06-22 15:11

@尐灬疯子: 尽量别*,还是取需要的字段比较好,话说你就2万数据也不至于啊

华临天下 | 园豆:1381 (小虾三级) | 2020-06-22 15:13

@华临天下: 我怀疑是不是服务器有问题啊,我用我本地的数据库同样的表结构同样的数据同样的语句,秒查出来了,但是服务器就慢的不行了

尐灬疯子 | 园豆:64 (初学一级) | 2020-06-22 15:18

@尐灬疯子: 园子里的文章,你看看 https://www.cnblogs.com/skitson/articles/10493811.html

华临天下 | 园豆:1381 (小虾三级) | 2020-06-22 15:20
其他回答(5)
0


这是网速的问题吧

收获园豆:5
直着走的螃蟹 | 园豆:689 (小虾三级) | 2020-06-22 15:56
0

连接的表多少数据?看是不是有全表扫描,mysql提供了sql执行分析查询的工具,可以看是否有全表扫描,忘了那个命令叫什么了,你baidu一下,然后查查看。

收获园豆:5
会长 | 园豆:9236 (大侠五级) | 2020-06-22 17:12
0

按照你的描述,应该是环境出现了问题,但具体问题不是太清楚。
1、重启一下数据库服务
2、查询时,看一下数据库所在服务器的内存和CPU占用,如果CPU持续100%,可能
3、如果不是生产,必要时,也可以重启一下服务器O(∩_∩)O

收获园豆:10
萌萌丶小魔王 | 园豆:221 (菜鸟二级) | 2020-06-23 17:00
0

select * from
不要用 *

收获园豆:5
ycyzharry | 园豆:21501 (高人七级) | 2020-06-25 22:21
0

跟踪查询计划啊,sql调优是程序员必备的技能,高级程序员就是sql调优比较牛逼的那些,加油

收获园豆:10
多安分 | 园豆:407 (菜鸟二级) | 2020-07-11 14: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