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大型的服务器集群难道只有一个leader服务器么?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6-29 19:30

最近学了主从模式,一个集群只能有一个leader。那么问题来了,像大公司成千上万台服务器,它们组成一个集群,难道只有一个leader么?这个压力能顶住么?

 

shuai7boy的主页 shuai7boy | 菜鸟二级 | 园豆:220
提问于:2020-06-29 11: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leader更多是逻辑意义上的,在实际工程中可以有多个物理逻辑上的leader,比如说多个服务master节点,多台服务器之类

奖励园豆:5
lazy_ant | 菜鸟二级 |园豆:209 | 2020-06-29 14:09
其他回答(1)
0

不管是 docker swarm 集群,还是 kubernetes 集群,至少3台,而且不承担应用负载,只负责管理集群。

dudu | 园豆:38820 (高人七级) | 2020-06-29 14: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