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vim搜索到字符后,怎么立即开始编辑?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7-06 12:30

vim打开文件;
使用 斜杠、问号 搜索字符;
找到后,怎么立即开始编辑呢?

按下 Esc 后,光标 跑到了 搜索之前的位置了。

工程师二号的主页 工程师二号 | 小虾三级 | 园豆:567
提问于:2020-07-06 09: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 搜索字符,然后按i

收获园豆:7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8829 | 2020-07-06 11:51

太好用了!谢谢dudu!
:/搜索字符串 ,按回车——跳到所在行,按 n或N查找下一个、上一个,按 i 编辑。

工程师二号 | 园豆:567 (小虾三级) | 2020-07-06 12:30
其他回答(1)
0

按i???

收获园豆:3
顾晓北 | 园豆:10215 (专家六级) | 2020-07-06 09:56

不行哦。
比如,输入 /img,会查找 img字符串,,再输入 i,就是查找 imgi字符串了。

支持(0) 反对(0) 工程师二号 | 园豆:567 (小虾三级) | 2020-07-06 11:06

@工程师二号: 那你看看怎么进入编辑模式吧

支持(0) 反对(0) 顾晓北 | 园豆:10215 (专家六级) | 2020-07-06 11: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