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inForm控件Timer对程序性能影响大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7-10 17:47

我需要同时移动两个窗口的位置或者同时改变两个窗口的大小。然后我想在一个窗口上使用timer,将窗口的位置和大小同步。

小草上飞飞的主页 小草上飞飞 | 初学一级 | 园豆:193
提问于:2020-07-09 17:00

其实使用mousedown 和move也成,但是不知为什么获取不到鼠标左键按下的事件

小草上飞飞 3个月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应该是可以,但是这样做不太好吧,建议这样:在主窗体里捕捉子窗体改变大小时触发的事件,在事件响应里改变另一个子窗体的大小,不过我没写代码试,建议试试

奖励园豆:5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9130 | 2020-07-09 17:27

我现在试同时移动窗口的位置,发现鼠标左键按下,但鼠标事件中e.Button=None...我才出此下策,我觉得用鼠标事件应该好一些。

小草上飞飞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20-07-09 18:34
其他回答(2)
1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1. 性能影响大不大,得看你做啥,以及Interval设置的大小,再说了,性能是可以测试,没必要问别人,这又不是啥大型测试,你自己随便写写就看到了。
  2. 你不介意延迟的话,设置时长1秒跟随,也可以。不过显然不建议用TIMER做这个事。
    建议看看 Windows Forms Events
  3. 比较合适的,Moved 移动事件。 SizeChanged 窗口大小变化事件。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98 (高人七级) | 2020-07-10 08:30
0

可以用AOP,拦截到移动去操作另一个

银龙科技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20-07-10 17:19

我用别的事件了,其他事件也能完成这个操作

支持(0) 反对(0) 小草上飞飞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20-07-10 17: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