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描述地图轮廓的数据库表结构是怎么样的

1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8-07 11:57

比如描述我们祖国的雄鸡和下面各个省的轮廓。要实现这个简单的地图。保存这个地图的数据库表结构大概是咋样的?

我比较想不明白的如何用表结构来描述一个轮廓(比如雄鸡)。

如果描述一个圆,那么用圆点加半径就可以了,
描述一个矩形,那么用左上角坐标加长宽,

那么描述雄鸡这样的不规则形状那?

记录下轮廓上的所有像素点么?那这个数据库得多大啊。有没有GIS开发的同学来科普下

陈傻傻周笨笨的主页 陈傻傻周笨笨 | 菜鸟二级 | 园豆:301
提问于:2020-07-17 10: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记录国家,行政区轮廓的话,其实没必要自己实现的,如果对功能要求比较多,可以使用地图开放平台,简版的可以使用echarts。存储自定义区域轮廓也可以使用这些平台展示数据。
存储结构就是正常的一条数据对应一个区域,然后有一个字段,专门存坐标数组,比较推荐mogodb,mogodb支持地理坐标类型数据存储和查询的。
记录的话也就是记录的经纬度坐标,不是像素点位置。
一般来说应该是不需要记录整个中国的边界数据,这种直接通过地图api显示即可,而如果是自定义区域,存储所有的边界坐标即可,数据量并不会特别大。

收获园豆:15
镜暮 | 菜鸟二级 |园豆:217 | 2020-08-06 15:28

大概明白了,谢谢

陈傻傻周笨笨 | 园豆:301 (菜鸟二级) | 2020-08-07 11:57
其他回答(1)
0

同学,地图不是无穷放大的,只要限制了分辨率,点显然就是有限的。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20-07-17 10: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