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k8s的pod收到所有worker node的cni0网卡发来的tcp(rst)连接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7-24 15:26

我们目前有一个部署在阿里云的k8s的集群,版本是1.12。最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事情:

  1. 绝大多数的pod都收到了来自所有worker node节点上的cni0的网卡发来的高频的无效的tcp连接,这个连接的服务端端口是pod对外提供服务的http端口。这些tcp连接均只是完成tcp的握手,然后立即就由客户端发送一个rst包给终止掉了。wireshark抓包截图如下:

  1. worker node上累计的rst数高达1700w+。

有遇见同样问题的吗?或者这是k8s的什么机制?

Timetombs的主页 Timetombs | 老鸟四级 | 园豆:3954
提问于:2020-07-24 13:46

@博客园团队 你们的阿里云上的k8s有遇见这样的情况吗?

blackheart 3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找到原因了,一些service配置了阿里云的slb,这些请求是slb的健康检查。

Timetombs | 老鸟四级 |园豆:3954 | 2020-07-24 15: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