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2020-08-04:简单工厂、工厂方法和抽象工厂的区别是什么?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8-13 20:44

2020-08-04:简单工厂、工厂方法和抽象工厂的区别是什么?

福大大架构师每日一题的主页 福大大架构师每日一题 | 初学一级 | 园豆:2
提问于:2020-08-04 07: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工程模式:一个调用者想创建一个对象,只要知道其名称就可以了。 2、扩展性高,如果想增加一个产品,只要扩展一个工厂类就可以。 3、屏蔽产品的具体实现,调用者只关心产品的接口
抽象工厂模式:是围绕一个超级工厂创建其他工厂。该超级工厂又称为其他工厂的工厂。这种类型的设计模式属于创建型模式,它提供了一种创建对象的最佳方式。在抽象工厂模式中,接口是负责创建一个相关对象的工厂,不需要显式指定它们的类。每个生成的工厂都能按照工厂模式提供对象
优点:当一个产品族中的多个对象被设计成一起工作时,它能保证客户端始终只使用同一个产品族中的对象。
################
工作了,为了参加一些聚会,肯定有两套或多套衣服吧,比如说有商务装(成套,一系列具体产品)、时尚装(成套,一系列具体产品),甚至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可能有商务女装、商务男装、时尚女装、时尚男装,这些也都是成套的,即一系列具体产品。假设一种情况(现实中是不存在的,要不然,没法进入共产主义了,但有利于说明抽象工厂模式),在您的家中,某一个衣柜(具体工厂)只能存放某一种这样的衣服(成套,一系列具体产品),每次拿这种成套的衣服时也自然要从这个衣柜中取出了。用 OOP 的思想去理解,所有的衣柜(具体工厂)都是衣柜类的(抽象工厂)某一个,而每一件成套的衣服又包括具体的上衣(某一具体产品),裤子(某一具体产品),这些具体的上衣其实也都是上衣(抽象产品),具体的裤子也都是裤子(另一个抽象产品)。例如 1.QQ 换皮肤,一整套一起换。 2、生成不同操作系统的程序。

奖励园豆:5
xiyanya | 菜鸟二级 |园豆:295 | 2020-08-04 16:51
其他回答(4)
0

可以看《Java与模式》这本书,里面对于抽象工厂的描述很详细,其它的很多设计模式书对这个模式讲的都不清不楚的。

会长 | 园豆:9030 (大侠五级) | 2020-08-04 08:35
0

不同场景应用不同的方式

初夏的阳光丶 | 园豆:587 (小虾三级) | 2020-08-04 12:44
0

建议有一定项目经验再看好理解~

猝不及防 | 园豆:2013 (老鸟四级) | 2020-08-04 16:45
0
ycyzharry | 园豆:21132 (高人七级) | 2020-08-06 01: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