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接口压测目标峰值qps的10倍,压测过程发现压力打到redis上了,有哪些方式避免压力打到缓存上。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8-19 17:47


接口压测目标峰值qps的10倍,压测过程发现压力打到redis上了,有哪些方式避免压力打到缓存上。

Willy_Jiang的主页 Willy_Jiang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20-08-05 09:2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这个问题很奇怪啊,感觉需求没描述清楚,就像楼上说的如果想压数据库,就让缓存失效好了

收获园豆:200
8号位 | 小虾三级 |园豆:596 | 2020-08-05 11:30
其他回答(5)
0

压力被打到下游,你就不该依赖下游,不要连到真实的redis服务器,连到一个不会被压崩的mock服务器上

yytxdy | 园豆:1680 (小虾三级) | 2020-08-05 09:38
0

你不想打到redis上,难道想直接访问db吗?

不知道风往哪儿吹 | 园豆:2001 (老鸟四级) | 2020-08-05 10:18

想看压力打到db的情况

支持(0) 反对(0) Willy_Jiang | 园豆:4 (初学一级) | 2020-08-05 10:19

@Willy_Jiang: 你让redis缓存失效,就会都直接访问DB

支持(0) 反对(0) 不知道风往哪儿吹 | 园豆:2001 (老鸟四级) | 2020-08-05 10:20
0

去掉redis啊 直接压服务

ycyzharry | 园豆:24896 (高人七级) | 2020-08-06 00:38
0

你这问题,直接压数据库不就行了

背锅的Mike | 园豆:317 (菜鸟二级) | 2020-08-08 15:09
0
if(skip redis)
    return null;
else
   return  redis.getcache(...)
czd890 | 园豆:12929 (专家六级) | 2020-08-14 13: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