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2020-08-07:给定单向链表的头指针和一个要删除的节点的值,返回删除后的链表的头节点。如何解答呢?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8-13 20:45

2020-08-07:给定单向链表的头指针和一个要删除的节点的值,返回删除后的链表的头节点。如何解答呢?

福大大架构师每日一题的主页 福大大架构师每日一题 | 初学一级 | 园豆:5
提问于:2020-08-07 07: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遍历一遍不久拿到了?
有单向链表的头指针,然后循环,找下一个,同时记录上一个节点,然后找到要删除的节点,把要删除的节点的next赋给上一个节点,然后把删除的节点free掉

奖励园豆:5
小草上飞飞 | 菜鸟二级 |园豆:202 | 2020-08-07 09:11
其他回答(2)
0

怎么听这意思,如果要删除的是头结点,那么就是头结点的下一个结点,否则就是头结点?链表删除并不影响你原来的头结点吧?删除仅仅是把后面的跟前面的接上,删除自己。你只要头结点的话,emmmmm

顾晓北 | 园豆:10055 (专家六级) | 2020-08-07 11:06
0

哈哈,如楼上,看着确实有点歧义,应该是返回删除后的链表
另外以值来判断删除标准,可能要删除的 会不止一个节点

gt1987 | 园豆:582 (小虾三级) | 2020-08-08 10: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