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用Excel进行数据快速收集,急求!!!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8-10 16:02

最近在做项目的管理工作,公司下面有好多个工程项目,每个月都要对项目上的每个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统计。
目前我是每个月都会提前制作好EXCEL表格模板,然后群发邮件,或者在各个项目微信群里,通知大家进行相关信息的填报,然后大家发给我之后,我再把几百号人的信息进行手动汇总,效率低又容易出错,有没有好的工具或者办法啊,万能的网友!!!

njitjiang的主页 njitjiang | 菜鸟二级 | 园豆:206
提问于:2020-08-07 11: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谢谢大家的回复,这个问题已处理了,在网上找了一个在线的EXCEL数据填写工具,与问卷星属于同款产品,不过比问卷星简单、快捷,对我的问题帮助很大,http://xahxdata.com/ 这个是网址。有相同困扰的可以看看。。。。

njitjiang | 菜鸟二级 |园豆:206 | 2020-08-10 16:00
其他回答(8)
0

可以写个程序,部署到云服务器,让大家定时去填写,然后系统自动汇总好了。

会长 | 园豆:9032 (大侠五级) | 2020-08-07 11:37

那样不是复杂化了,再说还要成本,而且收集的东西还不是特定的,变动挺多。。

支持(0) 反对(0) njitjiang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0-08-07 14:14
0

项目管理系统那么多呢,随便找个都能满足需求,想用Excel的话,整个在线excel呗,现在石墨文档,腾讯文档的在线Excel做的真不错,多人同时编辑还有记录

8号位 | 园豆:455 (菜鸟二级) | 2020-08-07 12:57

嗯,是的,多谢,有朝这方面考虑

支持(0) 反对(0) njitjiang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0-08-07 14:15
0

多人同步在线编辑 行吗?

蓝天白云_123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08-07 13:16

也不用同步编辑,就是我有个EXCEL模板,会定期发给项目上的同志,让他们填写内容,然后我得汇总,关键是这个汇总的工作太繁琐,量太大

支持(0) 反对(0) njitjiang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0-08-07 14:16

@njitjiang: 主要汇总的话 能不能写个程序 python 处理这个很好的。

支持(0) 反对(0) 蓝天白云_123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08-07 14:19
0

老哥,直接微信问卷星调查让他们填写一下就行了,啥都不用搞

收获园豆:1
猝不及防 | 园豆:2023 (老鸟四级) | 2020-08-07 13:34

嗯,这个有试过,就是感觉还是有些麻烦。。

支持(0) 反对(0) njitjiang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0-08-07 14:17
0

Excel的弊端就是协同工作这块。解决方案有这么几个思路。
第一:加强Excel的使用。
Excel的数据汇总,可以简单使用一个git服务或者svn,方便文件传输。有内网的话,使用共享文件夹也是常用方法。
项目的填写内容能规范化的话,可以使用python这样的脚本语言,批量的进行处理,导出到合适的地方。后面就是想干嘛就干嘛了。
当然,比这些更进一步的话,最好有一个在线填写表单的地方,最好能支持多人编辑,这些就需要一定的开发工作量了。所以就涉及下一个建议:
第二:放弃Excel,而使用在线同步编辑的云产品。具体有很多了,不列举。挑选的时候,最好能结合公司办公的通讯软件,例如微信,企业微信,钉钉的配套产品会更好,容易推广。
第三:挑选一个合适的项目管理工具,开源的经典,如jira等等。

收获园豆:4
rinson | 园豆:293 (菜鸟二级) | 2020-08-07 13:52

多谢,意见很中肯,这两天就在网上考察相关的在线编辑。。。

支持(0) 反对(0) njitjiang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0-08-07 14:19
0

感觉像是一个需要一个通用的表单。
每个月你生成一个模板,所有人按模板在线提交数据,然后你根据数据汇总(到数据库以后的数据你就可以为所欲为了)

顾晓北 | 园豆:10087 (专家六级) | 2020-08-07 14:36
0

呵呵,自己写一个工具你觉得复杂化,用问卷星你都觉得麻烦!难怪你找不到解决方案。

小木兽雪莱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20-08-07 14:38
0

这是碰到的典型客户形象了,
“效率低有容易出错。”
请评估一下这句话值多少钱,一个月、一年,三年。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664 (高人七级) | 2020-08-07 14: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