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Python函数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8-13 09:45

class User():
def init(self,firstname,lastname):
self.firstname=firstname
self.lastname=lastname
def describe_user(self):
print("用户名称为 "+self.lastname.title()+self.firstname)
def greet_user(self):
print("您好 "+self.lastname.title()

user_b=User('zhang','shi')
user_b.describe_user

厄文的主页 厄文 | 初学一级 | 园豆:167
提问于:2020-08-12 09: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没有继承,类名后面的括号可以不写;变量名没有title()方法,init方法注意前后的两个下划线

class User():
    def __init__(self, firstname, lastname):
        self.firstname = firstname
        self.lastname = lastname
    def describe_user(self):
        print("用户名称为 "+self.lastname+self.firstname)
    def greet_user(self):
        print("您好 "+self.lastname)

user_b=User('zhang','shi')
user_b.describe_user()   # 用户名称为 shizhang

奖励园豆:5
胡萝卜仙生 | 菜鸟二级 |园豆:209 | 2020-08-12 15:25

十分感谢您的讲解

厄文 | 园豆:167 (初学一级) | 2020-08-13 09:42
其他回答(1)
1
class User():
    def __init__(self,firstname,lastname):
        self._firstname = firstname
        self._lastname = lastname

    def describe_user(self):
        print("用户名称为 ",  self._lastname, self._firstname)

    def greet_user(self):
        print("您好 ", self._lastname)

if __name__ == "__main__":
    user_b = User('zhang','shi')
    user_b.describe_user()
会长 | 园豆:10269 (专家六级) | 2020-08-12 09: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