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pring boot+thyme-leaf做页面跳转报错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8-14 16:16

ERROR 25966 --- [nio-8888-exec-1] org.thymeleaf.TemplateEngine : [THYMELEAF][http-nio-8888-exec-1] Exception processing template "add": An error happened during template parsing (template: "class path resource [templates/add.html]")

org.thymeleaf.exceptions.TemplateInputException: An error happened during template parsing (template: "class path resource [templates/add.html]")
at org.thymeleaf.templateparser.markup.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parse(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java:235)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templateparser.markup.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parseStandalone(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java:100)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engine.TemplateManager.parseAndProcess(TemplateManager.java:649)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TemplateEngine.process(TemplateEngine.java:1098)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TemplateEngine.process(TemplateEngine.java:1072)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spring5.view.ThymeleafView.renderFragment(ThymeleafView.java:362) ~[thymeleaf-spring5-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spring5.view.ThymeleafView.render(ThymeleafView.java:189) ~[thymeleaf-spring5-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render(DispatcherServlet.java:1373)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processDispatchResult(DispatcherServlet.java:1118)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doDispatch(DispatcherServlet.java:1057)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doService(DispatcherServlet.java:943)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processRequest(FrameworkServlet.java:1006)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doGet(FrameworkServlet.java:898)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service(HttpServlet.java:626) ~[tomcat-embed-core-9.0.37.jar:4.0.FR]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service(FrameworkServlet.java:883)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service(HttpServlet.java:733) ~[tomcat-embed-core-9.0.37.jar:4.0.FR]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231)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tomcat.websocket.server.WsFilter.doFilter(WsFilter.java:53) ~[tomcat-embed-websocket-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RequestContextFilter.doFilterInternal(RequestContextFilter.java:100)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19)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FormContentFilter.doFilterInternal(FormContentFilter.java:93)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19)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CharacterEncodingFilter.doFilterInternal(CharacterEncodingFilter.java:201)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19)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WrapperValve.invoke(StandardWrapperValve.java:202)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ContextValve.invoke(StandardContextValve.java:9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authenticator.AuthenticatorBase.invoke(AuthenticatorBase.java:541)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HostValve.invoke(StandardHostValve.java:139)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valves.ErrorReportValve.invoke(ErrorReportValve.java:92)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EngineValve.invoke(StandardEngineValve.java:74)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nnector.CoyoteAdapter.service(CoyoteAdapter.java:34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Processor.service(Http11Processor.java:37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oyote.AbstractProcessorLight.process(AbstractProcessorLight.java:65)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oyote.AbstractProtocol$ConnectionHandler.process(AbstractProtocol.java:868)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tomcat.util.net.NioEndpoint$SocketProcessor.doRun(NioEndpoint.java:1589)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tomcat.util.net.SocketProcessorBase.run(SocketProcessorBase.java:49)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java.base/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runWorker(ThreadPoolExecutor.java:1128) ~[na:na]
at java.base/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Worker.run(ThreadPoolExecutor.java:628) ~[na:na]
at org.apache.tomcat.util.threads.TaskThread$WrappingRunnable.run(TaskThread.java:61)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java.base/java.lang.Thread.run(Thread.java:834) ~[na:na]
Caused by: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class path resource [templates/add.html] cannot be opened because it does not exist
at org.springframework.core.io.ClassPathResource.getInputStream(ClassPathResource.java:180) ~[spring-core-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thymeleaf.spring5.templateresource.SpringResourceTemplateResource.reader(SpringResourceTemplateResource.java:103) ~[thymeleaf-spring5-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templateparser.markup.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parse(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java:223)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 48 common frames omitted

2020-08-14 10:18:57.297 ERROR 25966 --- [nio-8888-exec-1] o.a.c.c.C.[.[.[/].[dispatcherServlet] : Servlet.service() for servlet [dispatcherServlet] in context with path [] threw exception [Request processing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thymeleaf.exceptions.TemplateInputException: An error happened during template parsing (template: "class path resource [templates/add.html]")] with root cause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class path resource [templates/add.html] cannot be opened because it does not exist
at org.springframework.core.io.ClassPathResource.getInputStream(ClassPathResource.java:180) ~[spring-core-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thymeleaf.spring5.templateresource.SpringResourceTemplateResource.reader(SpringResourceTemplateResource.java:103) ~[thymeleaf-spring5-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templateparser.markup.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parse(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java:223)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templateparser.markup.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parseStandalone(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java:100)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engine.TemplateManager.parseAndProcess(TemplateManager.java:649)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TemplateEngine.process(TemplateEngine.java:1098)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TemplateEngine.process(TemplateEngine.java:1072)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spring5.view.ThymeleafView.renderFragment(ThymeleafView.java:362) ~[thymeleaf-spring5-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spring5.view.ThymeleafView.render(ThymeleafView.java:189) ~[thymeleaf-spring5-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render(DispatcherServlet.java:1373)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processDispatchResult(DispatcherServlet.java:1118)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doDispatch(DispatcherServlet.java:1057)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doService(DispatcherServlet.java:943)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processRequest(FrameworkServlet.java:1006)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doGet(FrameworkServlet.java:898)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service(HttpServlet.java:626) ~[tomcat-embed-core-9.0.37.jar:4.0.FR]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service(FrameworkServlet.java:883)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service(HttpServlet.java:733) ~[tomcat-embed-core-9.0.37.jar:4.0.FR]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231)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tomcat.websocket.server.WsFilter.doFilter(WsFilter.java:53) ~[tomcat-embed-websocket-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RequestContextFilter.doFilterInternal(RequestContextFilter.java:100)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19)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FormContentFilter.doFilterInternal(FormContentFilter.java:93)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19)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CharacterEncodingFilter.doFilterInternal(CharacterEncodingFilter.java:201)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19)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WrapperValve.invoke(StandardWrapperValve.java:202)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ContextValve.invoke(StandardContextValve.java:9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authenticator.AuthenticatorBase.invoke(AuthenticatorBase.java:541)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HostValve.invoke(StandardHostValve.java:139)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valves.ErrorReportValve.invoke(ErrorReportValve.java:92)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EngineValve.invoke(StandardEngineValve.java:74)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nnector.CoyoteAdapter.service(CoyoteAdapter.java:34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Processor.service(Http11Processor.java:37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oyote.AbstractProcessorLight.process(AbstractProcessorLight.java:65)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oyote.AbstractProtocol$ConnectionHandler.process(AbstractProtocol.java:868)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tomcat.util.net.NioEndpoint$SocketProcessor.doRun(NioEndpoint.java:1589)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tomcat.util.net.SocketProcessorBase.run(SocketProcessorBase.java:49)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java.base/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runWorker(ThreadPoolExecutor.java:1128) ~[na:na]
at java.base/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Worker.run(ThreadPoolExecutor.java:628) ~[na:na]
at org.apache.tomcat.util.threads.TaskThread$WrappingRunnable.run(TaskThread.java:61)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java.base/java.lang.Thread.run(Thread.java:834) ~[na:na]

2020-08-14 10:18:57.487 ERROR 25966 --- [nio-8888-exec-2] org.thymeleaf.TemplateEngine : [THYMELEAF][http-nio-8888-exec-2] Exception processing template "favicon.ico": An error happened during template parsing (template: "class path resource [templates/favicon.ico.html]")

org.thymeleaf.exceptions.TemplateInputException: An error happened during template parsing (template: "class path resource [templates/favicon.ico.html]")
at org.thymeleaf.templateparser.markup.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parse(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java:235)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templateparser.markup.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parseStandalone(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java:100)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engine.TemplateManager.parseAndProcess(TemplateManager.java:649)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TemplateEngine.process(TemplateEngine.java:1098)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TemplateEngine.process(TemplateEngine.java:1072)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spring5.view.ThymeleafView.renderFragment(ThymeleafView.java:362) ~[thymeleaf-spring5-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spring5.view.ThymeleafView.render(ThymeleafView.java:189) ~[thymeleaf-spring5-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render(DispatcherServlet.java:1373)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processDispatchResult(DispatcherServlet.java:1118)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doDispatch(DispatcherServlet.java:1057)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doService(DispatcherServlet.java:943)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processRequest(FrameworkServlet.java:1006)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doGet(FrameworkServlet.java:898)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service(HttpServlet.java:626) ~[tomcat-embed-core-9.0.37.jar:4.0.FR]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service(FrameworkServlet.java:883)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service(HttpServlet.java:733) ~[tomcat-embed-core-9.0.37.jar:4.0.FR]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231)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tomcat.websocket.server.WsFilter.doFilter(WsFilter.java:53) ~[tomcat-embed-websocket-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RequestContextFilter.doFilterInternal(RequestContextFilter.java:100)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19)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FormContentFilter.doFilterInternal(FormContentFilter.java:93)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19)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CharacterEncodingFilter.doFilterInternal(CharacterEncodingFilter.java:201)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19)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WrapperValve.invoke(StandardWrapperValve.java:202)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ContextValve.invoke(StandardContextValve.java:9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authenticator.AuthenticatorBase.invoke(AuthenticatorBase.java:541)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HostValve.invoke(StandardHostValve.java:139)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valves.ErrorReportValve.invoke(ErrorReportValve.java:92)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EngineValve.invoke(StandardEngineValve.java:74)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nnector.CoyoteAdapter.service(CoyoteAdapter.java:34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Processor.service(Http11Processor.java:37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oyote.AbstractProcessorLight.process(AbstractProcessorLight.java:65)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oyote.AbstractProtocol$ConnectionHandler.process(AbstractProtocol.java:868)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tomcat.util.net.NioEndpoint$SocketProcessor.doRun(NioEndpoint.java:1589)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tomcat.util.net.SocketProcessorBase.run(SocketProcessorBase.java:49)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java.base/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runWorker(ThreadPoolExecutor.java:1128) ~[na:na]
at java.base/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Worker.run(ThreadPoolExecutor.java:628) ~[na:na]
at org.apache.tomcat.util.threads.TaskThread$WrappingRunnable.run(TaskThread.java:61)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java.base/java.lang.Thread.run(Thread.java:834) ~[na:na]
Caused by: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class path resource [templates/favicon.ico.html] cannot be opened because it does not exist
at org.springframework.core.io.ClassPathResource.getInputStream(ClassPathResource.java:180) ~[spring-core-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thymeleaf.spring5.templateresource.SpringResourceTemplateResource.reader(SpringResourceTemplateResource.java:103) ~[thymeleaf-spring5-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templateparser.markup.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parse(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java:223)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 48 common frames omitted

2020-08-14 10:18:57.487 ERROR 25966 --- [nio-8888-exec-2] o.a.c.c.C.[.[.[/].[dispatcherServlet] : Servlet.service() for servlet [dispatcherServlet] in context with path [] threw exception [Request processing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thymeleaf.exceptions.TemplateInputException: An error happened during template parsing (template: "class path resource [templates/favicon.ico.html]")] with root cause

java.io.FileNotFoundException: class path resource [templates/favicon.ico.html] cannot be opened because it does not exist
at org.springframework.core.io.ClassPathResource.getInputStream(ClassPathResource.java:180) ~[spring-core-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thymeleaf.spring5.templateresource.SpringResourceTemplateResource.reader(SpringResourceTemplateResource.java:103) ~[thymeleaf-spring5-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templateparser.markup.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parse(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java:223)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templateparser.markup.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parseStandalone(AbstractMarkupTemplateParser.java:100)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engine.TemplateManager.parseAndProcess(TemplateManager.java:649)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TemplateEngine.process(TemplateEngine.java:1098)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TemplateEngine.process(TemplateEngine.java:1072) ~[thymeleaf-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spring5.view.ThymeleafView.renderFragment(ThymeleafView.java:362) ~[thymeleaf-spring5-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thymeleaf.spring5.view.ThymeleafView.render(ThymeleafView.java:189) ~[thymeleaf-spring5-3.0.11.RELEASE.jar:3.0.11.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render(DispatcherServlet.java:1373)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processDispatchResult(DispatcherServlet.java:1118)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doDispatch(DispatcherServlet.java:1057)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DispatcherServlet.doService(DispatcherServlet.java:943)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processRequest(FrameworkServlet.java:1006)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doGet(FrameworkServlet.java:898)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service(HttpServlet.java:626) ~[tomcat-embed-core-9.0.37.jar:4.0.FR]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servlet.FrameworkServlet.service(FrameworkServlet.java:883) ~[spring-webmvc-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javax.servlet.http.HttpServlet.service(HttpServlet.java:733) ~[tomcat-embed-core-9.0.37.jar:4.0.FR]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231)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tomcat.websocket.server.WsFilter.doFilter(WsFilter.java:53) ~[tomcat-embed-websocket-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RequestContextFilter.doFilterInternal(RequestContextFilter.java:100)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19)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FormContentFilter.doFilterInternal(FormContentFilter.java:93)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19)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CharacterEncodingFilter.doFilterInternal(CharacterEncodingFilter.java:201)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doFilter(OncePerRequestFilter.java:119) ~[spring-web-5.2.8.RELEASE.jar:5.2.8.RELEASE]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9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ApplicationFilterChain.doFilter(ApplicationFilterChain.java:16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WrapperValve.invoke(StandardWrapperValve.java:202)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ContextValve.invoke(StandardContextValve.java:96)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authenticator.AuthenticatorBase.invoke(AuthenticatorBase.java:541)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HostValve.invoke(StandardHostValve.java:139)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valves.ErrorReportValve.invoke(ErrorReportValve.java:92)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EngineValve.invoke(StandardEngineValve.java:74)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atalina.connector.CoyoteAdapter.service(CoyoteAdapter.java:34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Processor.service(Http11Processor.java:373)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oyote.AbstractProcessorLight.process(AbstractProcessorLight.java:65)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coyote.AbstractProtocol$ConnectionHandler.process(AbstractProtocol.java:868)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tomcat.util.net.NioEndpoint$SocketProcessor.doRun(NioEndpoint.java:1589)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org.apache.tomcat.util.net.SocketProcessorBase.run(SocketProcessorBase.java:49)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java.base/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runWorker(ThreadPoolExecutor.java:1128) ~[na:na]
at java.base/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Worker.run(ThreadPoolExecutor.java:628) ~[na:na]
at org.apache.tomcat.util.threads.TaskThread$WrappingRunnable.run(TaskThread.java:61) ~[tomcat-embed-core-9.0.37.jar:9.0.37]
at java.base/java.lang.Thread.run(Thread.java:834) ~[na:na]

pom.xml配置: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project xmlns="http://maven.apache.org/POM/4.0.0"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xsi:schemaLocation="http://maven.apache.org/POM/4.0.0 https://maven.apache.org/xsd/maven-4.0.0.xsd">
<modelVersion>4.0.0</modelVersion>
<parent>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starter-parent</artifactId>
<version>2.2.0.RELEASE</version>
<relativePath/> <!-- lookup parent from repository -->
</parent>
<groupId>com.bjsx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mybatis</artifactId>
<version>0.0.1-SNAPSHOT</version>
<name>springbootmybatis</name>
<description>Demo project for Spring Boot</description>
<properties>
<java.version>1.8</java.version>
</properties>
<dependencies>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starter-thymeleaf</artifactId>
</dependency>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starter-web</artifactId>
</dependency>
<!--Mybatis启动器-->
<dependency>
<groupId>org.mybatis.spring.boot</groupId>
<artifactId>mybatis-spring-boot-starter</artifactId>
<version>2.1.1</version>
</dependency>
<!--数据库驱动坐标-->
<dependency>
<groupId>mysql</groupId>
<artifactId>mysql-connector-java</artifactId>
<version>5.1.38</version>
</dependency>
<!--Druid数据源依赖-->
<dependency>
<groupId>com.alibaba</groupId>
<artifactId>druid</artifactId>
<version>1.1.12</version>
</dependency>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starter-test</artifactId>
<scope>test</scope>
<exclusions>
<exclusion>
<groupId>org.junit.vintage</groupId>
<artifactId>junit-vintage-engine</artifactId>
</exclusion>
</exclusions>
</dependency>
</dependencies>
<build>
<plugins>
<plugin>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boot</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oot-maven-plugin</artifactId>
</plugin>
<!--配置Generator插件-->
<plugin>
<groupId>org.mybatis.generator</groupId>
<artifactId>mybatis-generator-maven-plugin</artifactId>
<version>1.3.5</version>
<dependencies>
<dependency>
<groupId>mysql</groupId>
<artifactId>mysql-connector-java</artifactId>
<version>5.1.38</version>
</dependency>
</dependencies>

            <!--指定配置文件的路径-->
            <configuration>
                <configurationFile>${project.basedir}/src/main/resources/generatorConfig.xml</configurationFile>
                <verbose>true</verbose>
                <overwrite>true</overwrite>
            </configuration>
        </plugin>
    </plugins>

    <!--配置资源拷贝插件-->
    <resources>
        <resource>
            <directory>src/main/java</directory>
            <includes>
                <include>**/*.xml</include>
            </includes>
        </resource>

        <resource>
            <directory>src/main/resources</directory>
            <includes>
                <include>**/*.yml</include>
                <include>**/*.properties</include>
            </includes>
        </resource>
    </resources>
</build>

</project>

页面跳转的类:
@Controller
public class PageController {
@RequestMapping("/{page}")
public String showPage(@PathVariable String page){
return page;
}
}

要跳转的页面:
<!DOCTYPE html>
<html xmlns:th="http://www.thymeleaf.org" lang="en" >
<link rel="shortcut icon" href="../resources/favicon.ico" th:href="@{/static/favicon.ico}">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添加用户</title>
</head>
<body>
<form th:action="@{/user/useradd}" method="post">
userName: <input type="text" name="userName"/><br/>
pwd:<input type="password" name="pwd"/><br/>
name:<input type="text" name="name"/><br/>
age:<input type="text" name="age"/><br/>
sex:<input type="text" name="sex"/><br/>
note:<input type="text" name="note"/><br/>
birthday:<input type="date" name="birthday"/><br/>
createTime:<input type="date" name="createtime"/><br/>
updateTime:<input type="date" name="createtime"/><br/>
<input type="submit" value="提交"/>
</form>
</body>
</html>

问题补充:

@SpringBootApplication
@MapperScan(basePackages = "com.test.springbootmybatis.mapper")
public class SpringbootmybatisApplicatio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pringApplication.run(SpringbootmybatisApplication.class, args);
}

}

白胡子老头01的主页 白胡子老头01 | 初学一级 | 园豆:184
提问于:2020-08-14 07: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在pom文件中配置了资源拷贝插件
<!--资源拷贝插件-->
<resources>
<resource>
<directory>src/main/java</directory>
<includes>
<!--src/main/java下xml文件-->
<include>/*.xml</include>
</includes>
</resource>
<resource>
<directory>src/main/resources</directory>
<includes>
<!--src/main/resources下的yml文件-->
<!--<include>
/*.properties</include>-->
</includes>
</resource>
</resources>

修改完之后:
<!--资源拷贝插件-->
<resources>
<resource>
<directory>src/main/java</directory>
<includes>
<!--src/main/java下xml文件-->
<include>**/*.xml</include>
</includes>
</resource>
</resources>

就好了,还不知道为什么呢,知道的请留言

白胡子老头01 | 初学一级 |园豆:184 | 2020-08-14 16:11
其他回答(2)
0

或许你应该检查一下你的mapper配置

收获园豆:10
南小鸟 | 园豆:560 (小虾三级) | 2020-08-14 08:45

我的mapper是自动生成的,启动类里面也配置了,还是不行,
而且我就做一个简单的跳转,应该和mapper没有关系吧,麻烦详细说下

支持(0) 反对(0) 白胡子老头01 | 园豆:184 (初学一级) | 2020-08-14 09:51

@白胡子老头01: No MyBatis mapper was found in '[com.test.springbootmybatis.mapper]' package. Please check your configuration.
你看这个异常信息。 你再仔细看看异常

支持(0) 反对(0) 南小鸟 | 园豆:560 (小虾三级) | 2020-08-14 09:53
1

thymeleaf在SpringBoot的应用
https://www.52interview.com/book/15/168

收获园豆:10
戎"码"一生 | 园豆:890 (小虾三级) | 2020-08-14 12: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