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软件的整个开发流程是怎样的?从一个想法到实现?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9-21 17:41

主要是想知道从一个想法到具体的需求文档会是那些人在参与讨论?是架构师吗?页面的整体架构和设计都是那方面的人来实现的,是UI吗?还是另有其人???

魔露西的主页 魔露西 | 初学一级 | 园豆:13
提问于:2020-08-21 14: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1.需求调研---从客户或者业务中提取。产出:需求文档、原型图、流程图。参与:架构师、需求、客户
2.架构设计-- 从需求中提取用例,进行技术选型、并抽取成模型。 产出:架构、UML。参与:架构
3.界面设计--UI/美工/前端程序员
4.系统编码-- 程序员 产出系统功能代码
5.系统测试-- 测试、需求、程序员都参与。产出测试报告。
6.验收

收获园豆:15
xiyanya | 菜鸟二级 |园豆:310 | 2020-08-24 16:42
其他回答(6)
0

“主要是想知道从一个想法到具体的需求文档会是那些人在参与讨论”

项目不同,公司不同,做法都不一样。有的公司有专门的人负责需求,有的公司职责分的不是这么细,老板、经理、测试和开发都可能参与需求的制定

“是架构师吗?”

很可能参与

“页面的整体架构和设计都是那方面的人来实现的,是UI吗?还是另有其人”

页面的整体架构肯定是前端工程师设计,如果有前端工程师的话,“UI”你是指平面设计师吗?如果有这个职位的话,平面设计师也参与页面的设计。“还是另有其人”?有阿,谁会谁上,不会也可能硬上

会长 | 园豆:9555 (大侠五级) | 2020-08-21 16:11
0

推荐题主 考一下 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属于软考里的中级资格。

WMG-Eight | 园豆:630 (小虾三级) | 2020-08-21 16:39
0

谁提的需求,有项目经理对接,确定要完成的具体需求及工期安排

tbUoky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20-08-21 19:33
0

需求文档、原型图---产品经理
产品设计、界面UI/UX----设计
产品架构---架构师

ycyzharry | 园豆:22016 (高人七级) | 2020-08-23 21:11
0

11111111

背锅的Mike | 园豆:315 (菜鸟二级) | 2020-08-27 11:15
0

你想多了……如果你所在公司有相关的制度,你就不会问这个问题,如果没有相关制度,就是拉人头干项目,你在《软件工程》课程中学到的东西没用(嗯嗯,不是“没有用处”是“不会用”)
正经地讲,如何成功地开发软件,有教科书《软件工程》,还有国家的《软件开发规范》,还有国际的《能力成熟度模型》(CMM)

小猪猪佩奇 | 园豆:239 (菜鸟二级) | 2020-09-15 10: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