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对于一些字典表的连表查询优化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3-29 21:48

asp.net core的项目。系统中有一些字典表,数据很少更新。但是几乎所有的查询都需要关联字典表。
1、每次查询都连表浪费性能。
2、如果缓存字典,再手工处理查询结果又觉得不太优雅。

对于这种情况,请问目前有什么解决方案吗?

一羽赐命的主页 一羽赐命 | 初学一级 | 园豆:11
提问于:2020-08-23 12: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觉得缓存字典是切实可行的方案,本质上是一个KV数据结构。
在页面上维护字典时记得同步缓存数据更新即可。

奖励园豆:5
架构师修炼之道 | 菜鸟二级 |园豆:261 | 2020-08-23 20:34
其他回答(1)
0

这些变动不大的kv结构的数据存放在redis吧
关于EFCore 推荐一本书《EF Core In Action》
翻译版本:https://www.52interview.com/book/7/0

戎"码"一生 | 园豆:892 (小虾三级) | 2020-08-24 13: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